【特約作家許昭彥】
從外型觀點,亳無疑問的,洋基應選貝坦西斯 (Dellin Betances)當終結者,他有典型的王牌救援體格,身高6呎8吋、體重260磅;羅伯森( David Robertson)只有5呎11吋高、195磅重,羅伯森的體型不但不容易懾服對方打者,就是洋基迷對他也沒有信心,他總是像一位童子軍要去對付一些兇猛大盜,尤其是他被打出全壘打後,更像一個孩童。這是世間的一件不公平事, 但人們不得不接受這事實,除非羅伯森的精神毅力是貝坦西斯不能與他相比。
洋基三十多年來的王牌救援從1970年代的高塞基 (Rich Goosage)、維特蘭 (John Wetteland)到李維拉 (Mariano Rivera) 都至少有6呎2吋高,羅伯森的確不像一位王牌救援,加上他在2012年李維拉受傷時,他也是身體常出問題不能代班,要索利安諾 (Rafael Soriano) 擔任,今年正式代替李維拉後,他也馬上身體又受傷,這令人覺得他的身體不够健壯,更不必去談他是不是有王牌救援的威力。
羅伯森投球時總是讓人覺得他特別辛苦,完全不像李維拉那樣氣定神閒。2013 topps 球員卡
如果從王牌救援最重要的三振能力觀點,羅伯森也不能與貝坦西斯相比,貝坦西斯在6日的每9局三振數是15.3次,羅伯森在去年是10.4次。貝坦西斯在6日已三振61次,那是全大聯盟所有後援投手中最多,第二名的次數也只有44次,不但如此,貝坦西斯也已上場投球36局,那是美聯第2多,這都使他有可能被選入明星賽。
如果從投手的另一個重要紀錄 WHIP(每局保送與安打數) 來看,貝坦西斯也比羅伯森優越,貝坦西斯在6日是0.75,羅伯森去年是1.04。這紀錄對王牌救援很重要,數值低表示不會保送太多與被打出太多安打,他也就不必投太多球,或是花太多時間去解決對方打者,這樣他儘可能維持每日都能上場的狀態,李維拉就是這樣的王牌救援。羅伯森在1日被雙城打出一支全壘打而以2:7輸球的那場比賽,就可能是因為他在前夜比賽必需投27球,所以在那場比賽也就不行了。反觀貝坦西斯在同一場比賽有如下表現:兩局只一共投22球就使雙城6位打者一一出局, 其中5位還被他三振!
如果談到救援投手的招牌絕技 (例如李維拉的卡特球),雖然羅伯森在快速球後投出的曲球也有名聲,能够三振打者,但沒有像貝坦西斯82-85英哩的slurve(滑曲球)那麽奇特與引人注目, 加上他的快速球球速能够高達99英哩, 這才使他現在能有1.50防禦率,羅伯森是3.86。
所以看這兩人的表現,大家都會認為貝坦西斯才能當洋基王牌救援,就像二十多年前人們看到李維拉的投球表現後,也認為他應取代維特蘭。洋基的問題是貝坦西斯在大聯盟出賽時間只有兩個多月,羅伯森已有5年完整經驗,洋基不能隨便將羅伯森取代,人們也還沒看到貝坦西斯在季後賽表現,以及他的身體狀況是否能持久?最理想的方法是兩人共同承擔王牌救援任務, 羅伯森就不必連續救援兩場,但吉拉迪教頭敢這樣作嗎?
☆新書發表會
讀者們您們好:
我要告訴您們我從6月13日到25日將沒有時間為UDN寫棒球文章,我在這期間將回到台灣。今年是我離開台灣到美國的50週年,所以我將帶全家8人回台一遊,我也在六月將在台灣出版又一本棒球書 (“跟著名家看美國職棒”,秀威出版),這是我的第8本關於美國棒球的書,也可能是我的最後一本,所以也就決定第一次在台灣開一個新書發表會。
時間:6月22日 (星期日) 下午3:00–5:00 點
地點:台北市松江路209號1樓 (志清大樓) [國家書店]
書名:輕鬆看懂美國職棒
歡迎各位讀者到新書發表會現場給予支持,或是表達您的任何意見!
我很幸運在美國50年中於上班工作之餘,還有時間寫棒球文章,而且也寫了40多年。從我用郵寄投稿到台北「民生報」開始,我也在中華日報、中國時報、職業棒球、時報運動畫刋、龍族雜誌為台灣報導美國棒球。同時也為美國的中文「世界日報」寫了22年[探討美加職棒] 專欄,著名的「紐約時報」也登出了一篇我很珍貴的英文棒球文章,現在我為聯合新聞網運動大聯盟也已寫了7年,我的那本「美國棒球」書也被美國棒球名人堂收藏。
所以我現在告訴大家我這新書會的時間與地點,您們不必來買書。如果我能够與您們見面,我就覺得很寶貴了!
祝大家安好
許昭彥 敬上
【2014/6/9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