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約作家許昭彥】
許老新書上市,歡迎各位讀者到新書發表會現場給予支持,或是表達您的任何意見!
洋基在4日又輸了,不但是4連敗,在前8場中也了輸6場,昨天對運動家全場只能攻下2分,這是洋基現在的「家常便飯」!洋基在主場比賽的近6場中, 只有今天能攻下最多的4分,前5場總共只得10分,所以這是洋基攻擊最爛的時候。在今天比賽之前,洋基本季平均在主場攻下3.70分,在客場攻下4.47分,今天如輸給運動家後變成只有五成勝率 (29勝29敗) ,以後可能也就很難再站起來了。
洋基在3日主投的黑田博樹其實投得很好,6.2局只被打出2支安打與失1分,滑球與指义球投得很棒,強猛的運動家攻擊只能有三人能上壘。可是洋基的牛棚又不行了,這次與在1日輸給雙城的那場不同,不是王牌救援羅伯森不行,而是中繼的華倫與貝坦西斯搞砸,各失3分與1分,洋基也就輸了。所以這就是洋基現在的命運,貧弱的攻擊讓投手稍有失投就很難有翻盤的機會。
洋基教頭吉拉迪在3日輸球後對媒體表示現在不但要能打長球,而且也要能盜壘,要採用小球戰術,但他是不是真的這樣作?在3日那場比賽七局下半洋基以2:1領先時,在無人出局的情況下,前2位打者都上壘,下一棒打者是那只能守備、不能打擊的游擊手萊恩 (Brendan Ryan)。他當然是該用犧牲觸擊使那兩位跑者推進下一壘,可是他第一次觸擊不成功後,吉拉迪就不要他再點了,結果是他被三振!不幸的是下一位打者又被三振,最後一位打者打出高飛球遭接殺,洋基要攻下第3分的機會也就失掉了,所以這是不是吉拉迪的過錯?他很快就放棄小球攻法。
所以現在洋基打擊這麼爛,吉拉迪與打擊教練隆恩 (Kevin Long) 是有過錯。在球員方面,最大的禍首當然是外野手索利安諾,他在前4場一共11次打數中打不出一支安打,而且有7次被三振,在前10場一共28次打數中也只打出0.143打擊率,所以如果洋基現在要大整頓,他應該是第一個會被開刀!人們都說不管索利安諾將來是否會再熱起來,洋基現在是不能再等待,有人說洋基可能在6日聘前天使強打莫拉里斯 (Kendry Morales)。
另一位可能也會被炒魷魚的是一壘手強森 (Kelly Johnson),他不但現在只能打出二成打擊率,而且也不能守備。如果洋基今年以巨薪聘請的捕手麥肯與外野手艾爾斯布瑞在攻擊上不能够更有貢獻,吉拉廸不能够有更聰明的教練方法,大多數球迷都認為洋基今年的前途還是無望。所以洋基現在的失敗要負最大責任的應是經理凱許曼,他已在洋基17年, 年年至少有一億美元可花用去打造堅強球隊,但現在不能組成一支強隊,他才是第一個應被炒魷魚的人!
☆新書發表會
讀者們您們好:
我要告訴您們我從6月13日到25日將沒有時間為UDN寫棒球文章,我在這期間將回到台灣。今年是我離開台灣到美國的50週年,所以我將帶全家8人回台一遊,我也在六月將在台灣出版又一本棒球書 (“跟著名家看美國職棒”,秀威出版),這是我的第8本關於美國棒球的書,也可能是我的最後一本,所以也就決定第一次在台灣開一個新書發表會。
時間:6月22日 (星期日) 下午3:00–5:00 點
地點:台北市松江路209號1樓 (志清大樓) [國家書店]
書名:輕鬆看懂美國職棒
我很幸運在美國50年中於上班工作之餘,還有時間寫棒球文章,而且也寫了40多年。從我用郵寄投稿到台北「民生報」開始,我也在中華日報、中國時報、職業棒球、時報運動畫刋、龍族雜誌為台灣報導美國棒球。同時也為美國的中文「世界日報」寫了22年[探討美加職棒] 專欄,著名的「紐約時報」也登出了一篇我很珍貴的英文棒球文章,現在我為聯合新聞網運動大聯盟也已寫了7年,我的那本「美國棒球」書也被美國棒球名人堂收藏。
所以我現在告訴大家我這新書會的時間與地點,您們不必來買書。如果我能够與您們見面,我就覺得很寶貴了!
祝大家安好
許昭彥 敬上
【2014/6/5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