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約作家許昭彥】
雙城在6日以以7:1打敗洋基,這可說是洋基本季最大的慘敗,可能會不知要怎麽應付。因為這不但是洋基王牌救援有問題,而且也顯示了差勁的攻擊能力。人們都想知洋基以後能不能改進?如果不能,即使現在還能暫居美聯東區第二,但那可能是不能維持太久的。
洋基王牌救援羅伯森 (David Robertson) 在第九局被攻下5分後,使他的防禦率從2.08暴增到4.50!別隊打者再面對這樣的王牌救援時,他們對他還會有什麽畏懼?所以羅伯森的前途堪憂,他雖然是實力不差的救援投手,但連續兩次救援不成時都是被全壘打打垮 (前次是被白襪的唐恩打出全壘打),這會加深人們對他失敗的印象,尤其他是還有繼承李維拉的壓力,這會使他今年要變成洋基王牌救援更加困難。
貝坦西斯比羅伯森更穩定,較有實力當李維拉的接班人。2012 Topps球員
在羅伯森遇到麻煩的同時,洋基也突然出現了一位典型能投強球與三振打者的中繼投手貝坦西斯(Dellin Betance),他在6月1日與雙城的同一場比賽就有王牌救援投手等級的表現,在第六與第七兩局中一共只投22球,就使雙城6位打者一一出局,其中5位還是被他三振!毫無疑問的,現在大多數人都會說貝坦西斯是比較能當洋基王牌救援,如果他不是新秀投手,洋基一定會讓他取代羅伯森,他現在的防禦率是1.38,平均每9局三振打者高達15.4次。
從洋基經營的觀點球看,羅伯森今年球季終結就變成自由球員,如果不想要付巨薪請他續當王牌救援,可以讓貝坦西斯當低薪終結者6年,洋基何樂不為 ?所以從今以後到季終前,羅伯森將會時時刻刻擔心貝坦西斯取代他,在這情況下,他怎麽能做好救援任務?
洋基不但是有救援問題,攻擊的差勁是更嚴重,最可笑的例子是與雙城的三場比賽中一共只能攻下6分。雙城在第一與第二場比賽的先發投手還是全大聯盟防禦率倒數第2與第1的投手,但洋基打者在這兩場一共只能攻下4分!難怪在第三場碰到那洋基不要的投手休斯 (Phil Hughes) 時,也只能對他打出3支一壘安打,僅能攻下2分,這才使雙城能在第九局打垮羅伯森而演出逆轉勝。
洋基在今年花大錢聘了外野手艾爾斯布瑞與貝爾川、捕手麥肯,這三位以前都是很有成就的攻擊大將,為什麽他們現在都表現平平,不能振興洋基的攻擊?在6月2日時洋基團隊得分240分,排名美聯第10,最可悲的是失分245是比得分還多!所以這必然是洋基經理凱許曼、教頭吉拉迪與打擊教練隆恩 (Kevin Long ) 的過錯,凱許曼聘的球星中有的是太老了,讓人嘲笑洋基是一支”old boring”的球隊 (又老又無趣味),如果不是有田中將大、貝坦西斯、新秀三壘手索拉德與捕手墨菲,洋基早就在美聯東區塾底了。
洋基教頭吉拉迪年年都能打造戰力不差的牛棚,這是他的優點,但不願用小球攻法是他的缺點。他只想靠全壘打攻擊,能打出全壘打的強打受傷了,洋基的攻擊也就不行了。洋基在5月31日能打雙城(田中先發那場比賽),就是靠艾爾斯布瑞盜壘才贏的,如果讓他打第一棒,也就會有更多次盜壘,所以吉拉迪為什麽還讓那不大敢盜壘的賈納打第一棒?
洋基現在面臨關鍵時刻,王牌救援與攻擊問的題應該要趕快解決,不然的話,洋基本季的希望也就會很快的落空了。
☆新書發表會
讀者們您們好:
我要告訴您們我從6月13日到25日將沒有時間為UDN寫棒球文章,我在這期間將回到台灣。今年是我離開台灣到美國的50週年,所以我將帶全家8人回台一遊,我也在六月將在台灣出版又一本棒球書 (“跟著名家看美國職棒”,秀威出版),這是我的第8本關於美國棒球的書,也可能是我的最後一本,所以也就決定第一次在台灣開一個新書發表會。
時間:6月22日 (星期日) 下午3:00–5:00 點
地點:台北市松江路209號1樓 (志清大樓) [國家書店]
書名:輕鬆看懂美國職棒
我很幸運在美國50年中於上班工作之餘,還有時間寫棒球文章,而且也寫了40多年。從我用郵寄投稿到台北「民生報」開始,我也在中華日報、中國時報、職業棒球、時報運動畫刋、龍族雜誌為台灣報導美國棒球。同時也為美國的中文「世界日報」寫了22年[探討美加職棒] 專欄,著名的「紐約時報」也登出了一篇我很珍貴的英文棒球文章,現在我為聯合新聞網運動大聯盟也已寫了7年,我的那本「美國棒球」書也被美國棒球名人堂收藏。
所以我現在告訴大家我這新書會的時間與地點,您們不必來買書。如果我能够與您們見面,我就覺得很寶貴了!
祝大家安好
許昭彥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