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布情仇」在21世紀的NBA伴隨著湖人王朝三連霸,成了家喻戶曉的肥皂大戲,兩人之間從攜手合作到近乎反目成仇,也讓湖人霸業一下子瓦解。10幾年過去了,當年不可一世的歐尼爾(Shaquille O'Neal)早已高掛球鞋,而年少氣盛的布萊恩(Kobe Bryant)也到了屆退之齡。
近日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布萊恩和歐尼爾都針對當年引爆的「絕代雙驕」之爭表達看法,兩人都對自己當年那種針鋒相對的作法感到後悔。
「事情就是這樣,當初你說這些話時,你心裡頭確實是這麼想的,但隨著年紀增長,你會有更多思考看角度來看到這些事情。然後你會覺得:『真糟糕,當我還是一個孩子的時候,真的是愚蠢的傢伙!』」
布萊恩繼續說:「那時候,對我而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守口如瓶,不該把這些事情暴露在媒體前,而是要把門關起來;我們在媒體面前的一些爭執是可以避免的,但是這些事情卻在球隊內部,以及我和Shaq之間掀起了一場風暴。同時,輿論和媒體也對我們施加了很大的壓力。」
至於歐尼爾則是後悔自己當初選擇離開洛杉磯。
「我確實想收回當年說過的很多話,儘管我曾說過想被交易,但我真的不想離開洛杉磯,」歐尼爾說,「特別是當你擁有控制權時,你就會這樣去說。」
「很多話都是在氣頭之上,我們都說了很多東西,但裡面有很多話我甚至不記得了,因為我已經對此改變了想法。你知道我們在4年之內一起贏了3座總冠軍,我們當初所爭執的事情算不上什麼故事。」
1996年,湖人在自由市場迎來世紀中鋒歐尼爾,更在選秀會上交易來高中剛畢業的布萊恩,兩人攜手合作在2000年正式攀上巔峰,連續三年奪下總冠軍,兩位天才的組合也被譽為史上最強雙人組之一。
2003-04年賽季,布萊恩與歐尼爾之間的不和達到最頂點,球季結束後,歐尼爾遠走邁阿密熱火,布萊恩則是扶正成為球隊一哥,兩人之間的交手依然是媒體注目的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