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是不是高比-拜仁的球迷,都無法否認他的勤奮刻苦。《Reddit》網也彙總了一些高比的軼事,以下為摘譯。

沙漠騎行40英里

ESPN的拉蒙娜-謝爾伯恩曾透露過佈雷克-格芬的一樁軼聞。

格芬一直想知道這個故事是否真的,自去年7月聽說此事兒後他就無法自拔了。「去年我們來到拉斯維加斯參加國家隊集訓的第一天,我就聽說高比曾於晚間在沙漠里騎行40英里,」格芬說,「40英里?還是晚上?你認為這可能嗎?」

格芬接著說:「如果我發現這是真的,我會忍不住想去問高比,下次能否帶上我。」

令人欣慰的是,你會相信對高比來說這個故事是真的。沙漠騎行40英里?你甚至不會有任何懷疑。格芬也說:「我喜歡那些挑戰,我喜歡挑戰背後的故事。」

這是真事。事情是這樣的:高比曾告訴和他長期合作的訓練師 T. -格羅弗,想在夏季訓練中增加騎自行車項目。格羅弗便在拉斯維加斯找到了一條行車路線,並租了3輛自行車,一輛高比騎,一輛自己騎,第三輛則交給高比的貼身保鏢。然後就在國家隊集訓的頭一天晚上,他們準備好照明燈,出發了。

「我們一直騎到凌晨2點,」格羅弗說,「然後我們回到訓練館,一直練到早上7點半。」

對於格芬和大多數NBA球員來說,這隻是故事。但對高比,這不過是一個尋常的週四夜晚罷了。

為倫敦奧運會減重16磅

高比體型從未走樣,但預防起見他還是決定改變自己。在接受英國《衛報》採訪時,他表示:「夏季籃球賽事過後直接就進入新賽季了,考慮到我可能會一直打到明年6月,我必須得減少膝蓋的負重,減輕些體重。」

曾和高中隊友玩100分制的鬥牛

還效力於高中時,高比曾和一名後備隊友玩起百分制的單挑鬥牛。他發揮最差的一場比賽,仍以100-12獲勝。

沙克透露,高比曾進行大量無球練習

奧尼爾曾在書中寫道:「每當你走過訓練館,都會看到他在練習切入,嘴裡還叨咕著,就好像他真的在練習運球投籃一樣,實際上他手裡並沒球。我覺得這太詭異了,但我的確認為這對他有幫助。」

他在比賽日進行高強度訓練

據ESPN的里克-萊利透露:「在10幾次訓練的間隙,高比會做些‘自殺式’俯臥撐練習。每次俯臥撐做到最高處時,他是如此地用力將身體撐離墊子,以至於雙腳都離開了地面,並用手拍打自己的胸肌。他每做7次俯臥撐就做3次這樣的練習。對此,我只能轉過身去,輕聲嘆息。」

卡朗畢拿

卡朗畢拿 (Caron Butler)曾表示,對於曾在湖人和高比做過一年隊友和訓練夥伴,他很感激。

「我得說,這是生涯迄今發生在我身上最棒的一件事兒,」卡朗畢拿說,「能和這樣的一名球員合作,看他是如何備戰,如何達到那種程度,這是我為何在巫師發揮出色的原因,我將所有從他那兒學的東西用到比賽中。」

2004-05賽季卡朗畢拿為湖人出戰77場,場均可得15.5分5.8個籃板。「他很職業,」卡朗畢拿說,「高比通常在早上6點半或7點來訓練館,每天都會練投籃,這就是他的節奏。隨後他會去健身房,夏天也是如此,研究比賽錄像,糾正隊友,觀察他們的喜好……和他一起研究比賽,讓我受益良多。」

當卡朗畢拿被交易到小牛後,立刻接到了高比的電話。「他說他為我而開心,很開心看到我加盟了一支爭冠球隊……他為我而高興,但當我們走上賽場,他會做該做的,賽後和你來個擁抱。他就是這樣。」

杜蘭特 (Kevin Durant)

「我們那天本來休息,但他們說如果我們想的話,可以去練練投籃,所以我就和(當時雷霆隊友)積夫格連 (Jeff Green)去訓練館活動下。」

「在前往訓練館的車上,除我們外只有高比一人,這對我意味著很多。他已是聯盟最出色的球員,卻仍在努力提升自己,這令我和傑夫倍受鼓舞,」杜蘭特說,「他一個人訓練,做了些俯臥撐,訓練完後你能看得出他在這一小時內更強了。正如我所說,這對我和傑夫起到了很好的激勵作用。」

奧尼爾 (Shaquille O'neal)

「他很年輕,很多方面還不夠成熟,但我可以告訴你:高比現在在做的,都是此前他告訴我,他能做到的。當時我們同乘一輛巴士,他告訴我,‘我會成為湖人隊史總得分王,我會贏下5到6座總冠軍,我還會成為聯盟最佳球員。’我說,‘好吧,隨便。’然後他看著我的眼睛,又說,‘我會成為NBA的威爾-史密夫。’」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