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邦占士第三次和馬刺在總決賽交手,最終1比4敗下陣來,這一次他輸得心服口堵。

「我同意,」賽後被問及馬刺是否是自己遇到過的最厲害的對手時,占士點頭,「他們今年是一支遠比我們厲害的球隊,那就是團隊籃球的真諦,團隊籃球就該這麼打,就是無私,永遠都是球隊至上,永遠都無關個人,那就是他們品牌的籃球,那就是團隊籃球應該有的模樣。」

總決賽五場比賽,占士足夠優秀,場均貢獻28.2分、7.8個籃板和4.0次助攻,投籃命中率高達57.1%,但他身邊的隊友發揮欠佳,最終倒在了一心複仇的馬刺面前。

「我想要激勵自己的隊友,希望他們能打出侵略性,能把球投中,」占士說,「我就是想通過激勵我隊友以獲得一場勝利,但很明顯,我做得還不夠。」

這是占士的第五次總決賽之旅,勝負記錄為2-3,回憶起三次失利,他還是忘不了三年前。

「第一次失利(2007),我們作為一支球隊就是很興奮能打進總決賽,晉級就很開心了,我們當然想贏,但馬刺掌控力遠比我們強,而我們吃了年輕和無經驗的虧,」占士回憶說,「三年前,是我們三巨頭的第一個賽季,那次失利可能比這次還痛苦,因為我們付出了很多,經歷了很多,在那輪系列賽,小牛是更好的球隊。」

這一次,其實也痛苦。

「失利都會痛苦,」占士說,「今年他們在每個方面都掌控了我們,無論進攻還是防守。」

不過,占士表示,他同時也很滿意自己能夠五進總決賽。

「我已經打過五屆總決賽,我也想坐在這裏說五次全勝,但結果不是這樣,我只是2-3,」占士說,「很多傢伙連總決賽都進不了,11年之內能五進總決賽,我已經是受盡保佑了。」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