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班牙國家隊位於巴西庫里提巴的世界盃駐地卡朱訓練中心,兩天前對陣荷蘭的慘敗原本才是近日媒體關注的中心所在,但15日這天的新聞記者會上,剛剛轉會車路士不久的法比加斯一出現,卻讓記者們關注的焦點稍稍「偏題」了。

由於轉會公佈後法比加斯除了訓練和比賽,甚少公開露面,因此記者們無不希望能從他嘴裡套出一些關於這樁轉會的線索。一名記者率先發難:「能談談你離開巴塞轉會車路士這件事麼?」但對這一話題,法比加斯的反應明顯有些冷淡:「我沒什麼可說的,只能說在人生的某個時點上,我在巴塞的階段已經結束,轉會是對我來說最好的選擇,沒別的了。」

不過記者們顯然並不打算就此罷休。又有一名記者追問:「你為什麼最終選擇了車路士?尤其是你曾說過如果離開巴塞隆拿,回到阿仙奴是你的第一選擇。到底是他們沒有給你這個選擇還是出於別的原因?」

法比加斯的表情明顯有些無奈:「我不想多談這個問題,現在西班牙正處於一個特別的困難時期,這個時點上國家隊有很多更加重要的東西值得我們關注。」但大概是覺得與其遮遮掩掩不如一次說清楚,他終於還是說了下去:「阿仙奴確實曾是我的第一選擇,這是因為我的合約中的條款使他們擁有決定權,我們和雲格談過,但後者告訴我奧斯爾已經佔據了這個位置,他沒法讓我們在球場上共存,而此時我手頭有一些很好的邀請,我只能在其中尋找最好的選擇。我希望回到英超,我與一些教練進行了交談,和摩連奴的談話中我聽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他說服了我,贏得了我的信任。之後一切都發生得很快,最後的結果雙方都很滿意,很開心。 」

法比加斯在轉會這個話題上所表現出的冷漠和勉強或許與近期他與巴塞之間的糾紛有關。據西班牙媒體披露,當初簽約巴塞時,法比加斯曾經自掏了500萬歐元的腰包。他和巴塞之間為此達成協議:如果未來球員本人再度轉會,那麼球會需要返還其這筆費用。但現在,巴塞高層卻明顯想要賴賬,甚至決定一旦該條款曝光,他們將做出徹底堅決的否認。曾經滿懷一腔熱血遊子歸來,如今卻被現實澆個透心涼,故鄉反變他鄉,也難怪法比加斯只想趕快離開巴塞隆拿這片傷心地了。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