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和智利的比賽第49分鍾,效力於魯能的澳洲麥哥雲後備登場,完成了自己在世界盃上的首秀,這也是本屆世界盃首位出場的中超球員。

  在這場世界盃B組智利和澳洲的比賽中,澳洲在上半場1比2落後,下半場開場僅僅4分鍾,澳洲右閘科蘭季奇受傷,麥哥雲隨即被替換上場。右閘是麥哥雲非常熟悉的位置,在加盟魯能之前,麥哥雲在蘇格蘭赫斯隊的位置就是右閘。

  在40多分鍾的時間中,麥哥雲的表現只能說是中規中矩:在上場之後,他助攻到前場,最終加利卡希爾頭槌破門,不過這個入球被判越位在先無效。澳洲隊的第三個失球,麥哥雲還是要承擔部分責任,他沒有能夠及時回追,使皮尼利亞形成單刀,並最終被比奧斯祖完成破門。

  整場比賽,麥哥雲有1次攔截和兩次解圍,作為一名世界盃新兵,麥哥雲的表現已經可以讓人滿意了。在接受采訪時,麥哥雲也談到了中超:“中超不錯,我來到中國已經18個月了,得到了一些鍛煉,但今年我打得比賽比較少,我希望從世界盃回去之後能夠多打一些比賽。”

  今季,在庫卡到來之後,麥哥雲從主力變為了後備,14輪中超比賽,麥哥雲隻獲得了4次機會;6場亞冠比賽,麥哥雲獲得了3次機會,總計打了7場比賽,在更多的時候,麥哥雲在參加預備隊聯賽。

  麥哥雲的失意,主要是因為庫卡認為其並不符合他的盯人戰術要求,此外,賽季初麥哥雲的狀態不是很好,比賽不系統加劇了他狀態的下滑。而在有限的上場時間里,麥哥雲也出現了一些失誤,進一步導致了庫卡對其謹慎使用。不過,麥哥雲在接受采訪時還是給予了庫卡很高的評價:“我覺得庫卡是一個好教練,球會應該給他更多的時間和空間,我想多打比賽,但我尊重教練的決定。”

  從成為後備開始,一直到世界盃賽場,麥哥雲始終保持了比較職業的態度,他從來沒有表達過不滿,這種良好的心態或許有助於他地位的改善。當然,在世界盃隨後的比賽中,他的表現將會非常重要―――對於魯能和庫卡而言,麥哥雲在世界盃上的表現肯定會受到重點關注。

  昨天,記者也從魯能球會獲悉,麥哥雲將在澳洲的比賽結束後第一時間返回魯能,就目前來看,在輸給智利,同時同組還有西班牙和荷蘭的情況下,澳洲小組賽出線的可能性幾乎沒有。澳洲最後一場小組賽將於6月24日進行,或許在這場比賽之後,麥哥雲將返回魯能報到。

  麥哥雲能否最終留在魯能,一方面和他在世界盃上的表現有關,更重要的還是看魯能的收購情況而定,魯能希望引進一名像金英權那樣的高水平亞洲中堅,但這種操作的難度並不小。所以,麥哥雲的命運,取決於自己的表現,也取決於魯能的操作。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