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利斯眼中閃耀著著幸福的目光。在迪保斯基看來,車路士前鋒達到了理想的成熟度,他已經明白了自己在國家隊內的角色,而迪保斯基也對托利斯煥然一新的心理狀態滿意。

再沒有什麼東西能比托利斯的目光更好地象徵西班牙國家隊的啟程了,迪保斯基的球隊要衛冕世界盃冠軍,而托利斯的目光充滿幸福,一如西班牙球員的心態。本週,西班牙國家隊將在馬德里拉斯羅薩斯訓練基地訓練,週五球隊將在西維爾對陣玻利維亞,第一階段的備戰迪保斯基徵召了19名球員,而托利斯是最滿意、最快樂的一個,這位仍然被稱為「金童」的成名前鋒,比誰都來得早。事實上,長著一張娃娃臉的托利斯今年已經30歲了,他身經百戰,在國家隊的出場次數就達到了106場。

重新入選國家隊對托利斯來說某種程度上是一種驚喜,這從他臉上的表情中也可以看出。在訓練基地前下了大巴後,托利斯首先就表示,在迪保斯基宣佈第一階段的19人名單時,他相當緊張。「我希望能進入國家隊,主教練能念出我的名字。我為對玻利維亞的比賽做好了準備,你必須享受這樣的機會。這是向著巴西世界盃邁出的一大步。」在迪保斯基的19人名單中,只有迪路費奧和托利斯兩名前鋒。

托利斯說出「享受比賽」這樣的話,說明他目前的心態是相當不錯的。他已經進入了那種享受職業生涯每一秒鐘的成熟階段。托利斯的情況和一年前完全不同,年歲的增加讓他可以理性地分析問題。他未能進國家隊將近一年,上次進國家隊還是去年夏天的洲際國家盃。而在洲際國家盃上,托利斯和巴西人費特一道,是賽事的最佳射手,攻入5個入球。

西班牙戰世界盃該不該帶他

「洲際國家盃後國家隊就沒徵召我,我現在很高興能再來這裡。這是非常美妙的獎勵,我認為這是賽季最後階段的成果,這個階段我表現尚可。」賽季第一階段托利斯的表現是令人失望的,14場英超比賽攻入2球,聯賽盃攻入1球,歐洲超級盃攻入1球,對球隊的貢獻很小。不過隨著賽季的進行他的狀態不斷提高,攻入了一些重要入球,比如歐冠盃作客對加拉塔沙雷的入球,以及歐冠盃4強對馬體會的入球。一個新的托利斯崛起了,西班牙國家隊也徵召了他。

迪保斯基願意與國家隊的冠軍成員同生共死,他解釋說,托利斯進國家隊更多是因為感覺而不是冰冷的數據。迪保斯基相信托利斯已經煥然一新,心情愉悅,個性成熟,對比賽更投入。他的感覺不是今季各項賽事41場比賽攻入11球所能代表的。迪保斯基看好他兩點,首先,現在的托利斯能完美地理解國家隊內中鋒角色的作用,他很可能無法正選,但能充分利用獲得的上場時間以及對手給出的狹小空間;第二,托利斯在國家隊有資歷,他第一次代表西班牙出場已經是11年前的事情了,2003年9月6日,他在對葡萄牙的比賽中上演了國家隊的首秀,在魯爾、韋拿這樣的球員身邊,托利斯通過一場一場比賽的錘煉,在更衣室具備了一定的發言權。

「對我來說這是非同尋常的一年,發生了很多事情。在很多方面都很積極,但對未能奪冠感到失望。這個賽季我的上場時間只有上季的一半,但也正因為如此,我現在的身體感覺更新鮮。我希望這對國家隊有利。」2012-13賽季,托利斯踢了64場比賽,但上季他只踢了41場比賽,入球數也從25個下降到14個。

托利斯堅持認為,自己還沒有穩拿前往巴西的門票,他還要等待對玻利維亞比賽後迪保斯基宣佈的最後名單。托利斯很謹慎,但也不提心吊膽,他不會對競爭感到恐懼,哪怕面對的是迪亞高‧托利斯這樣的對手。「在國家隊我一直都面臨競爭,和魯爾、摩連迪斯、韋拿、尼格度、蘇達度....。.一直都有競爭。在國家隊踢球從來都不輕鬆,但競爭是好事。我們不是對手,是隊友。」

「在一個偉大的賽季後,馬體會球員可以非常自豪。」當年將馬體會帶出西乙的托利斯,仍然感覺自己是個少年,現在,他希望自己能享受第三次參加世界盃的機會,此前他還在2004、2008和2012年三次參加了歐國盃。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