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看來,朗尼絕非這支英格蘭的最強一環,相反,他是最弱一環。」說這話不是別人,正是在1974年世界盃保持場均一球入球率的英格蘭傳奇射手米克-加農。

加農曾被《每日電訊報》評為「英格蘭國家隊史上最出色的十大前鋒」之一;在球會層面,加農亦成就斐然。他是修咸頓球會史上最高產的射手,聯賽入球達到185個。1976年聖徒奪足總盃冠軍,加農也是頭號功臣。

「他參加了幾屆世界盃,但沒有哪一屆表現得好,不是麼?這屆世界盃,他又獲得了一次機會。這孩子必須得加把勁了。」加農對朗尼的評價尖刻卻又一針見血。不單單是朗尼,加農對英格蘭隊中的其他幾名鋒線球員也不看好。

英格蘭4大前鋒都不行

「史杜列治和韋碧克都有一定的破門能力,但在世界盃這樣的大賽上,他們到底夠不夠優秀?有沒有足夠的氣場?這一點我很不確定。至於林拔,他是一個用腦子踢球的球員,把握機會能力好,但缺乏速度。如果我們1比0領先時,派他上場可能會再進一個。」

「我認為鶴臣還是會讓朗尼正選,但這不是因為他此前表現得多麼好,而更多的是因為大家都相信他的實力。我尊重鶴臣,但我認為老列納才是英格蘭主帥的第一人選。鶴臣將英格蘭捏合成了一個整體,球員自己行不行,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加農認為,英格蘭教練一直都陷入一個誤區,「這麼多年來,教練總是糾結於在每個位置都選出最好的球員,但是,最優秀的球隊並不一定是由最出色的球員組成。這也是為什麼德國表現如此之好的原因。」

當被問及本屆世界盃的奪冠大熱門時,加農說:「巴西、阿根廷、西班牙、德國,也許冠軍會在他們中間誕生,再加個比利時,他們有很多出色的球員。不過我還是想強調那句話,最好的球員不一定會組成最好的球隊。」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