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聖安東尼奧馬刺奪得隊史第5冠後,《波士頓環球報》採訪了鮑勃-希爾,他正是普波域治之前的馬刺主帥。談到往事,希爾表示並不遺憾,並高度評價了如今馬刺的表現。

在位於聖安東尼奧郊區的家中,希爾分享了他對今年總決賽的看法。現年65歲的他,正是普波域治上任前馬刺的主帥。此外,熱火前鋒李維士後來打出名堂,也多少和希爾有關。2006年執教超音速的希爾,花了一個夏天的時間幫李維士 (Rashard Lewis)改善控球技術,使他在進攻端威脅更甚。2006-07賽季,李維士打出生涯最佳表現,隨即和魔術簽下億元肥約。

執教馬刺的2個半賽季里,希爾曾率隊殺入過分區決賽,但1996-97賽季他僅執教了18場,就被時任馬刺總經理的普波域治解僱。6個月後,馬刺選中了鄧肯,攜手因傷在1996-97賽季僅出戰6場的大衛-羅賓遜,開啟了馬刺的奪冠之旅。

17年後的今天,普波域治已5冠在手。而過去11年希爾都居住在聖安東尼奧,期間他也曾輾轉中國和日本等地。

「這就是生活的一部分,普波域治一直想當主帥,我只是沒料到會來得這麼快,」總決賽第5場開打前,希爾說,「聽著,過去2場對熱火,馬刺的表現是現象級的。從球場的這一頭到那一頭,他們都踢了熱火的屁股,幾乎比賽中的每一個方面,他們都佔據優勢。他們整體性很強,這出自對球員的信賴……他們配得上這個冠軍。」

被問及如今是否還和普波域治聯繫,希爾笑著說:「沒有了。」不過,希爾表示,對於馬刺在普波域治治下,而非在自己執教下取得如此成功,他並不懊惱。「如果這些這麼難處理的話,我可能早不在那兒了,」他說,「我並不感到懊惱,我知道發生了什麼。看著這支球隊成長挺有趣的。馬刺的偉大之處在於,他們不但有偉大的團隊,還有偉大的個人。如今這終於開花結果了。」

當然,談及往事,希爾還是希望事情能是另一番模樣。「我沒意識到普波域治自己想執教,在1995-96賽季結束後,有2支球隊有意邀請我,但未能獲得和我見面的許可,」希爾說,「當時我很肯定地認為,如果他有機會解僱我,他會去做的。我可能應該自己辭職的。我留隊了,但主帥位置卻歸了他,我確信普波域治的腦海里一直在盤算這事兒。」

希爾還透露,他全程收看了本屆總決賽,「一秒鐘都沒漏掉」,也包括李維士的表現。在2006年夏特訓李維士後,接下來的賽季雷阿倫 (Ray Allen)因傷缺席了賽季末的16場比賽,希爾遂將李維士打造成組織前鋒,後者在這16場交出了場均24分5.6個籃板的成績單。但賽季結束,時任超音速總經理薩姆-派斯 (Ronnie Price)蒂還是用P.J卡萊西莫取代了希爾。

希爾說:「我是拉沙德和雷的鐵桿粉絲,他們對我來說都很了不起。雷那年入選了全明星,如果我們該賽季能多贏幾場比賽的話,拉沙德也有望入選。」

最後他說:「能執教馬刺是份榮耀,也很有樂趣。只是我的老闆覬覦我的工作,我將自己置於不利的境地。」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