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正在巴西觀戰世界盃足球賽的洛杉磯湖人隊球星高比拜仁與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進行了會面,並且還接受了國際足聯官網的專訪。採訪中,高比主要談論了他對足球這項運動的認識。以下是他的採訪內容:

FIFA網站:從比賽的氛圍來說,籃球和足球之間的主要差別是什麼?

高比:對於足球的熱情達到了另外一種高度,這點是毋庸置疑的。你可以很清楚地看到球迷們今天很早就來到了球場,並表現出對自己支持的球隊或者國家的忠誠。在NBA,這種情況偶爾才會發生,比如在季後賽以及總決賽。但足球不同,它更像是一種宗教。在意大利長大讓我從小就能親身感受到球迷對足球的狂熱。我可以保証這很特別。

FIFA網站:作為一名很關注足球的人士,告訴我們哪些足球運動員具備「 Black Mamba 」那樣的殺手本能?

高比:聽著,我從來沒有看過內馬爾本人踢球,但是我聽說過關於他的精彩事情。我看美斯比賽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他決定比賽的能力以及護球能力都令人驚嘆。我還應該提到基斯蒂亞諾-羅納爾多,我認為他是一名傑出的球員。我認為這些傢伙對待體育運動的方式和我一樣。

FIFA網站:你能夠以不同的方式看待足球,是因為你自己是一名其它領域的職業運動員嗎?

高比:當然,當我還是一個男孩的時候,我經常會踢足球,而且這能夠幫助我去理解很多關於籃球的事情。這是不同的,孩提時代踢足球的經歷能夠幫助我在籃球場上以另外一個角度來評判處境。你會把每一個獨立的動作視為一種涉及到三名球員的策略,而不是兩個人,這是籃球教練教你的。

FIFA網站:除非我們正在談論的是菲爾-積遜的「三角進攻」戰術?

高比:(大笑起來)太對了。我們正在談論同一種類型的動作順序,不是完全一樣,畢竟我們面對的是兩種截然不同的運動。但是它們可以很容易地被轉移到足球場上。

FIFA網站:你認為菲爾-積遜能成為一名優秀的足球教練嗎?

高比:我將不得不說「不能」,僅僅是因為他並不熟悉這項運動的細節。但是鑒於他對於(比賽中)系統的理解能力,然後將它們融入訓練並適用於一支足球隊?哦,是的,這是毫無疑問的。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