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刺奪冠,去年總決賽發揮欠佳的贊奴比利 (Manu Ginobili)賽後尤其激動。

幫助球隊帶來了士氣

在談到自己本場的那個大力入樽時,贊奴比利表示,「我知道那個。我在上一次嘗試入樽的時候被雷霆的卡朗畢拿 (Caron Butler)給蓋了,之後我的隊友都拿這個來和我開涮。他們實際上都讓我保証不再嘗試那麼幹了。我也說了,好吧,我不會再那麼幹了。但是當戰況正酣的時候,腎上腺素飆升的時候,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了。我強力突破,當我跳到空中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有一個機會,然後我就嘗試去扣了。我覺得這幫到了我,也幫助球隊帶來了士氣。」

「去年的經歷對我們所有人都很難。我們覺得已經拿到冠軍了,已經觸摸到了獎盃,但是它又溜走了。那是個艱難的夏天。我們都有負罪感。我們都覺得拖累了隊友。今年我們又有了這個機會,我們沒有讓它再次溜走。你可以看到,每場比賽我們在領先15、20分的時候,我們保持住了優勢。沒有閃失。強大的意志。我們堅持打到最後一刻。我們對自己取得的成績感到自豪。我們擊敗了一支曾經取得兩連冠的有著出色球員的出色球隊。我們非常非常激動和自豪。」

只有四個人還在隊里打球

在談到正在進行的世界盃時候,贊奴比利依舊表示,「比起今天阿根廷隊在世界盃上的勝利,我對我們球隊今晚拿下的冠軍感到更加激動。事實上,那場球賽在我們開賽前才剛踢完,我都沒辦法去看。我只是在手機上稍微關注了一下而已。當然,作為一個阿根廷人,如果我說自己今天不關心世界盃的比賽,他們能把我的護照都沒收了。但是今天真的很睏難,我就真的只能專注於今晚自己的比賽了。」

在談到馬刺隊時,贊奴比利表示,「在我加盟NBA之後,沒有哪一年覺得我們沒有機會拿下冠軍。我總是覺得我們有機會,也從來沒有覺得哪一次會是我們最後的機會。即使是在上賽季的打擊之後,我也覺得我們有機會重新回到總決賽的舞台。這樣打球真的很有樂趣,我在板凳上看隊友打球也很有樂趣。我認為我們真的在一個很高的水平上打球。我們也許之前從來沒像現在這樣分享球。我們對這個冠軍感到很自豪。上一次奪冠的陣容裡面,算上我也只有四個人還在隊里打球了(GDP和邦拿 (Matt Bonner))。我現在真的很嗨。我很開心,也很幸運,能夠在這支球隊里打球。」

賽後馬刺隊的更衣室里瀰散這慶祝的酒香和喜悅。很多球員身上被慶祝的香檳淋得濕乎乎的。鄧肯 (Tim Duncan)也一改平日的形象,樂呵個不停,對球迷的合影要求來者不拒,還主動扮鬼臉配合。貝利納利和斯巴列特分別披上了意大利和巴西國旗。米爾斯則手裡拎著瓶啤酒,不停在採訪間隙來上一大口,還差點把話筒當成酒瓶往嘴裡送。慶祝吧,離上一次的喜悅過去,已經七年了。歲月流逝,年華老去,馬刺隊卻依然揪住了冠軍的尾巴,沒有讓它再次溜走。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