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結束的NBA總決賽第五場較量中,重回主場的馬刺隊延續前兩場銳不可當的勢頭,乾淨利落的以104-87擊敗邁阿密熱火隊。馬刺隊就此以大比分4-1終結了總決賽,時隔7年之後再次捧起總冠軍的獎盃。

上一場就因發揮不佳而備受懷疑和指責的熱火隊明星後衛德文韋迪本場再次表現掙扎。他全場的投籃表現只有12中4,僅僅拿到區區11分。保殊全場也只有13分的貢獻。三巨頭中只有占士全場砍下31分,熱火隊除此三人之外無人得分上雙。這樣低迷的表現直接導致他們兵敗出局,衛冕失敗。

賽後的媒體發佈會上,韋迪依舊表示健康問題不是自己發揮不佳的原因,「我的身體狀況和之前東區決賽時候沒有不同。我只是自己表現都很掙扎。我之前和你們說過的,我從來都不會把自己的表現歸咎於健康因素。我覺得還不錯。我只是在進攻端有點掙扎。你知道的,我希望自己能夠貢獻更多,但是比賽就是這樣,沒有任何健康問題。」

在談到在熱火隊這幾年和占士並肩征戰的歷程時候,韋迪表示,「當我和占士幾年前剛成為隊友的時候,還不知道我們該有怎樣的期望。我們只是個人都覺得我們能夠一起奪冠,拋開我們個人的一些東西,來成為一支偉大球隊的兩位領袖。這四年的歷程很特別。當我們決定要一起打球的時候,我們沒有說,好吧,讓我們在一起打四年試試吧。我們只是說了,來一起打球吧,看看會發生些什麼。我們感到在完成共同的目標方面,我們有過成功。我們想要打進總決賽,我們做到了。我們想要四進總決賽全部奪冠,但是命運的安排並非如此。對於我們這四年場上場下所共同完成的成績,我們沒有理由不為彼此感到驕傲。」

最後,在談到本屆總決賽年輕的MVP,馬刺隊球員萊納德時候,韋迪也不吝讚美之詞,「他打得很放鬆。你能夠看到,在前兩場比賽之後,他的隊友似乎和他說了,只管專心打球就可以。他不僅抓住了我們防守的漏洞,有時候甚至就是予取予奪。他還只是這個聯盟中正在成長的一個年輕球員。每個人都知道,普波域治教練說過,他是馬刺隊的未來。他幹了馬刺隊想要他幹的事情,而且幹得想當出色,簡直令人難以置信。」

衛冕失敗,對於熱火隊來說如同一杯難以下嚥的苦酒。接下來,所有人都會關心,在這個夏天,熱火隊上下就會作出怎樣的改變,下賽季他們能否捲土重來。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