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環球報》報導,從昨天開始,為其四天的2014屆新秀聯合試訓已經正式展開,這次試訓一共邀請了60名參選者,是香港時間6月27日選秀大會正式開始前最大規模的試訓。

這次聯合試訓內容包括常規訓練以及各項體測,但沒有安排5對5實戰對抗。相比之下,各支球隊最看重的是「面試」環節,每支球隊可以最多面試18名球員,與每名球員最多進行30分鐘的交流,藉此瞭解他們的個性和品質。「主要就是面試環節,」一位來自東岸的球探表示,「其他都沒什麼。」

某位西岸球隊的總經理也認為:「對我來說現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對這些球員的面試過程,通過面試對他們有更深入的瞭解,在原有基礎上補充對他們的認識,然後做出最終的決定。」

不過就像職場一樣,球員們對於面試也有自己的準備工作,經紀人會不遺餘力為他們的客戶收集整理好可能會被問到的問題,以及如何正確回答這些問題的答案。這讓面試的效果大打折扣。

「他們就像機器一樣,等著你問他們準備好的問題。」一位東岸球隊的總經理說道,「這種狀況通常會持續5到10分鐘,然後你會開始繞著彎丟出一些問題,這時候你才開始真正看到這些孩子的品質,瞭解他們真實的一面。這個過程很有趣。」

對於球員來說,也會面對大量重複的問題。「每支球隊都在問同樣的問題,」一位球探表示,「而在問問題之前他們基本已經知道會得到什麼樣的答案了。」

不過在塞爾特人隊籃球事務總裁丹尼-安吉看來,球員們對於面試的提前準備並沒有太大幫助,「他們不會知道我們會問什麼的。」安吉表示。

由於各支球隊對目標人選早已做過長期觀察,對他們的背景資料有了相當程度的瞭解。通過問問題,他們還能看出球員是否誠實。而為了得到誠實的答案,他們會利用各種技巧。一位東岸球隊的總經理就表示:「在我看來,不能給孩子太大壓力,我認為讓一個孩子保持放鬆是很重要的,這樣他才會敞開心扉。」

而另外一位來自西岸的總經理也表示:「我儘量不讓他們太有壓力。我會偶爾問一個較難回答的問題,比如他們是否經歷過某些事情,來看看他們的回答是否誠懇。不過這些孩子實在太緊張,所以要想達到目的,你就得先讓他們放輕鬆。」

根據消息源透露,包括小牛和溜馬在內的一些球隊甚至特意請了心理專家來主導他們的面試過程。「我不知道具體都有哪些隊,但我起碼知道有一支,在球員剛剛對教練、總經理和球探們做完自我介紹後,馬上就開始接受心理專家的詢問。」

不過也有球隊認為,這些孩子在經歷了各支球隊一連串的面試之後,這項測試的結果已經不再準確。更有人認為,這次聯合試訓的噱頭遠大於實際意義,前文提過的那位球探就表示:「這種聯合試訓,就這麼三四天,做一些不切實際的評估。歸根結底,這就是生意,這就是娛樂,聯盟借這4天時間來為選秀做了一次出色的宣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