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季HBL女甲冠軍戰74:66擊退永仁高中,睽違四年再度奪下HBL女甲冠軍,淡水商工本季挑戰二連霸,「勇敢堅持,姊姊帶妹妹」是淡商衛冕最大支撐。
淡商上季稱后兩大主力徐玉蓮、游乙文畢業離校,衛冕重任落在「淡商鐵三角」高三後衛彭曉彤、中鋒吳侑萱、前鋒許庭瑜肩上。
面對新球季挑戰和壓力,以優異外線能力著稱彭曉彤表示,「就是要扛起責任吧,因為去年還有姊姊們幫忙,今年換我們學習怎麼像姊姊們一樣把妹妹帶起來。」
高一到高三,彭曉彤最難忘的一場比賽是上季複賽最後一場對上永仁高中,「因為那場比賽的歷練,熟悉對手的進攻節奏跟風格之後,我們變得很有信心,冠軍賽才能打得比較上手,比較不會那麼害怕對手」彭曉彤認為這一戰奠定自己和球隊贏球信心。
台灣女籃生態很特殊,日復一日練球、比賽、集中住內厝,教練隊友就像家人一樣佔滿了生活,彭曉彤表示,紓壓的方式就是練完球回宿舍聽音樂,「有時候壓力超大的時候還會一直做重量紓解壓力。」
主力畢業,衛冕壓力,新舊磨合,建立默契,淡商衛冕之路起點充滿荊棘,球隊銜接難免遇上低潮,高一、高二學妹也還在適應球隊生活。彭曉彤說,今年球隊天賦和運動能力可能沒有像畢業的學姊們一樣出色,因此更要步步為營,一場一場打下來。
淡商剛摘下花蓮菁英盃冠軍,但每一場都贏得驚險,彭曉彤表示,「我覺得要贏,就是要贏10分以上才叫贏,贏一分、兩分代表隨時都可能會翻盤。」
除了主力控球靈魂彭曉衫,前鋒許庭瑜將扮演淡商另一核心角色。
基測成績優異卻捨棄明星高中,選擇進入籃球名校淡水商工就讀,許庭輸笑說自己「不喜歡讀書」,但是他又秉持「要考就要考好、要做就要做好」原則,全力督促要求自己在籃球學業上都要做到最好。
許庭瑜為新球季訂下目標,從八強、四強,再一步步挑戰總冠軍,踏上衛晚之路。他說:「去年我們奪冠,希望今年也可以完成連霸,但球隊目前的狀況還需要調整、適應,防守部分可以做得更好。」
個性靦腆庭的許庭瑜並不擅長擔任球隊一姊,扮演精神領袖,帶領學妹往前衝。他表示,「曉彤、侑萱她們都很會照顧人,應該就夠了。」從場內到場外、從課業到球場,不管未來籃球路如何發展,許庭瑜始終秉持著「全力以赴、認真盡心」能,用冷靜靈活的思考面對生活。
備受期許的183公分主力中鋒吳侑萱希望今年衛冕之路一步一步來,目標先打進四強,再一鼓作氣完成衛冕任務。
個性天真可愛的吳侑萱,每次練完球、特別累、壓力大時,就會大聲唱歌紓發心情,「練完球洗澡的時候,我一定要邊洗澡、邊大聲唱歌,我喜歡這樣的放鬆和自我激勵。」
「我必須在籃下多卡位、多搶籃板、做好防守,才能幫助球隊,打出自己優勢,上季徐玉蓮籃下終結能力很棒,我想以她為目標撐起這個位置」吳侑萱為淡商新賽季定下目標,也為自己設定學習榜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