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10年的NBA,鄧肯 (Tim Duncan)拿到622勝,占士621勝,鄧肯投籃命中率50.2%,占士50.0%,前兩次總決賽對決,兩人各勝一次……就像命中註定的對手,他們第三次站到了總決賽的舞台。

「(鄧肯1999年第一次奪冠時)我還在讀高一呢!」占士今天訓練前回憶說,「我當時覺得很奇怪,因為那不是一個完整的NBA賽季,而我已經習慣看完整的賽季,那是我真正開始熱愛比賽、關注比賽的時候,鄧肯和大衛-羅賓遜,他們當年給我的感覺就是要為羅賓遜拿一個冠軍,不過鄧肯肯定是球隊的核心球員,他的作用很大。」

四年之後,占士以狀元秀的身份進入NBA,又過了四年,他的騎士和鄧肯的馬刺在總決賽碰面。稚嫩的占士沒敵過老辣的鄧肯,遭遇橫掃,至今仍被傳送的一幕是鄧肯賽後找到占士,鼓勵他「未來是你的」。

「當我還是一個孩子的時候,看到別人慶祝奪冠的感覺很棒,當然自己也希望將來能有這樣的機會,」占士說,「我沒想到能在幾年後的總決賽和他交手,更別說這是我第三次面對他,所以我覺得這很酷。」

兩人第一次交手六年後,也就是去年的總決賽,鄧肯當年鼓勵的孩子站到了他的對面,占士用搶七從老大哥手中奪走了總冠軍,而今年,老大哥要複仇。

「我們兩支球隊都有各自的動力,他們有他們的(複仇),而我們也有自己的,」占士說,「希望我們都能打出很棒的系列賽,能給熱愛籃球的球迷獻上好比賽,希望能成為一屆偉大的總決賽!」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