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今日美國》報導,作為今夏最大牌的自由球員之一,拉馬庫斯-艾特列治最終決定加盟馬刺隊。據艾特列治在採訪中透露,成功說服他加盟馬刺隊的關鍵人物並不是馬刺主帥普波域治,也不是馬刺核心鄧肯 (Tim Duncan),而是前拓荒者球員、現馬刺助教艾梅-烏多卡。
「他很關鍵。正如我說的,我曾和他一起打過球。當我們是隊友的時候,我和他的關係非常好。即便他後來去了馬刺隊,而我們在場上成為對手,我們在私底下依然會一起出去玩。」艾特列治在談到烏多卡時說道,「我認為他在(說服我加盟馬刺的)過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我曾對(馬刺總經理)布福德說:‘艾梅搞定了這件事情。’ 雖然普波域治(表示他在未來幾年里將繼續執教馬刺隊)對我非常重要,但艾梅在整個過程中付出了許多。」
2006-07賽季,也就是艾特列治的新秀賽季,烏多卡曾是拓荒者隊的一員。自從2012年起,他開始在馬刺隊擔任助教。
艾特列治在採訪中表示,儘管今夏有多支球隊希望得到他,但是他最終只是在馬刺和太陽兩隊之間選擇。在做決定的過程中,烏多卡的溝通和說服起到了關鍵作用。
「他告訴我,‘我們需要一個能在低位得分的傢伙。 T. (鄧肯)歲數很大了,我們需要一個能在低位吸引包夾的傢伙。’」艾特列治回憶道,「我的回應是:‘也許我不是一個符合馬刺特點的球員,因為在過去三、四年里,我場均能得到23分,也許我並不適合你們的體系,並讓所有人都場均得到17分。’但他又告訴我,‘不,我們並不會去嘗試改變你,並讓你場均得分降到16分或者17分。我們希望你做自己,因為你將會幫助我們變得更好。’他向我重申,馬刺隊不想改變我。」
在很多人看來,艾特列治加盟馬刺隊是接鄧肯的班,但艾特列治卻並沒有這個想法。
「不, 我並不想努力成為鄧肯,我也不想嘗試去扮演他的角色。沒有人能夠去扮演他的角色。首先,他的職業生涯始於那裡,並且將在那裡結束。」艾特列治說道,「我並不打算那麼做,我的職業生涯也不是在那裡開始的。所以我並沒有壓力,我也不想努力去成為他。我的比賽風格和他完全不同。」
「我認為媒體把這個問題誇大了,就好像是我正在努力填補他的位置並扮演他的角色。」他繼續說道,「我當時面臨兩個選擇,去鳳凰城(太陽隊)併成為當家球星,或 者去馬刺,我可能會更快贏波以及更加融入球隊。我曾對馬刺隊說過,‘如果你們希望我來這裏場均得12分或者13分,這並不是我。我喜歡得分。’他們的回答是,‘不,我們希望你在這個體系里打球,但你的得分能力是我們需要的。’當我聽到這點的時候,我就沒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