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犀牛隊長胡金龍周六的比賽上演美技守備,展現「臂力」,但他認為游擊手林瑋恩海豚飛撲再升級,精采度更勝一籌,「咖啡小子」則是笑說,雖然當下覺得很爽,但賽後才發現,右手內側因為擦傷,非常疼痛。
犀牛周末拿下2連勝,除了投、打有所發揮外,這兩場比賽美技守備連連也讓象隊只能望球興嘆。
其中就屬周六最後半局最為關鍵,隊長胡金龍不僅以迫降式飛撲接殺周思齊,起身將球長傳回一壘時,更差點觸殺彭政閔形成雙殺,隊友林瑋恩透露,「我以為那球會是安打,被胡金龍接殺後,我還對著外野發出讚嘆的尖叫聲。」
胡金龍開玩笑說自己是老人球,那一刻其實有一點跌倒,「運氣好啦!我本來擔心回傳會暴投K到休息室裡的草總,那就不好意思了。」他展現臂力,有隊友表示,好像跟沒受過傷一樣,「手臂的狀況跟之前差不多,就保持不讓它惡化。」胡金龍表示。
隊長的美技也傳染給林瑋恩,咖啡小子面對下一棒,同樣上演飛撲接殺,海豚式躍起的動作,正是他去年爆紅的招牌之一,就連胡金龍都說,「瑋恩那一球比我的更漂亮,我在外野鼓掌拍到手都痛了!」
「去年那次海豚飛撲,是一顆高彈跳球,軌跡比較好掌握。」林瑋恩認為今年這一球不管是對比賽的關鍵性,還是技術層面,都更勝去年,「因為這次是強勁的平飛球,而且跑者是速度很快的陳子豪,難度更高。」
海豚飛撲升級,卻也讓咖啡小子付出代價,「因為側身撲,右手內側先接觸到地面,所以整片都擦傷了,去年是正面撲,腹部也有磨破皮。」其實林瑋恩時常上演這個經典鏡頭,儘管會造成身體上的疼痛,但他笑說,「能幫球隊守住最重要。」
儘管胡金龍、林瑋恩都相當謙虛,認為對方的美技更為精湛,但也異口同聲表示,「最重要的是,要將勝利獻給過世一周年的前總教練徐生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