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世界羽毛球錦標賽開幕式在哥本哈根市政廳舉行。魔術師與選手們別開生面的互動表演將現場氣氛推向最高潮;男單二號種子選手諶龍,接受中外媒體採訪時毫不掩飾對勝利的渴望:「既然來了,就是要拿冠軍!」

  有著百年曆史的哥本哈根市政廳,今天下午迎來了一批新朋友。哥本哈根市長弗蘭克-詹森,世界羽聯主席拉爾森,贊助商李寧公司代表等發表簡短致辭時,台下有男單世界排名第一的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倫敦奧運會男單季軍諶龍、世錦賽女單衛冕冠軍拉特查諾以及來自丹麥隊的主力隊員們等,在不遠處頷首聆聽。樓下有將羽毛球元素「戴在」頭頂的小球僮們,樓上跟選手們互動的魔術師更是嗨翻全場。

  開懷暢飲前,作為第二號種子選手的諶龍,被記者們團團圍住。畢竟在兩屆奧運會男單冠軍林丹缺席之際,他和李宗偉都迎來了加冕世界冠軍的最好機會。小夥子自然也知道大家想問什麼:「我當然很希望與他(李宗偉)交手,但是世錦賽要打五場才能打到決賽,所以我還是一場一場打吧。」

  三個月前的湯姆斯杯準決賽上,中國爆冷被日本隊淘汰出局,擔任第一單打的諶龍丟掉了關鍵的一分。出征丹麥前,全隊在氣候相似的瀋陽進行了一個多月的封閉集訓,對此諶龍直言收穫頗豐:「做出了一些改變,主要還是加強自己不足的地方。為了世錦賽集訓了大概44天左右,確實練得也比較好。」

  看來訓練的成效讓小夥子自信了不少,當問到對世錦賽的憧憬時,諶龍毫不掩飾對勝利的渴望:「野心嗎?世錦賽是一年一次的大賽,我覺得每個運動員都會想在世錦賽上取得好的成績、都想站上最高領獎台,當然我也一樣。既然來了,就是要拿冠軍!」

  至於隊友杜鵬宇、老對手田兒賢一、印尼的桑托索、泰國的文薩……在抽籤前後紛紛傳來棄賽的消息,諶龍表示不會受到影響:「對我也沒有太大的關係,大多要碰到也是到準決賽了。像西蒙,文薩跟我不在一個半區,所以沒有考慮太多。」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