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報導,保羅-佐治的受傷引發了有關NBA球員為國征戰所面臨風險問題的大討論,日前,NBA總裁亞當-施華也親口承認:自己明白聯盟球員代表國家隊參加世界盃的比賽會面臨著巨大的風險,不過聯盟不會因此幹涉球員們為國效力的選擇。

「這是一項沒有可觀經濟回報的巨大風險,」施華說道,「不過我身邊坐著的就是我們的頂級軍事長官(指的是陸軍四星上將,現任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的馬田-鄧普西),在他面前我怎麼好意思談什麼風險,我們的球員所面臨的一切根本無法和那些身著軍裝的男女士兵相比。」

屬於球員們的個人決定

「我只想在此重申,最終這是屬於球員們的個人決定。」施華繼續補充道,「我要說明的是,這不只是美國隊的問題,我們有接近50名NBA球員將會代表自己的國家參加這屆世界盃。」

就在佐治受傷後不久,美國隊的靈魂人物杜蘭特 (Kevin Durant)宣佈退出國家隊,而包括勒邦占士、C.安東尼、羅素-維斯布魯克、奇雲-路夫以及佈雷格-格芬等聯盟一線球星也都不在隊中。對於頂尖球員不願參加非奧運年的國際賽事這一現象,施華表示並不為此擔心。

個別球員的決定

「我對此並不關心,」施華說道,「這是個別球員的決定。對於這些年輕人來說,我們明白在NBA打球是他們的工作,他們有義務為他們的球隊以及隊友們負責。最後他們才需要做出這一非常私人的決定,是否想要參加今年夏天的比賽,以及這對他們的身體以及家庭來說是否會有影響。」

「就像我早些時候談到保羅-佐治的情況時所說,風險是客觀存在的。」施華繼續說,「我非常同情他和他家人的遭遇,不過正如他自己所言,如果讓他重新選擇是否參加,他仍然不會有任何猶豫。拉里-布特說得很好:傷病時有發生,在體育運動中,任何情況下都有可能受傷。在國家隊,有最好的對手、最好的教練、最好的訓練師以及最好的設備,他們經過國家隊的磨練,本身也會獲得成長。」

對於NBA超級巨星參加國際賽事這一問題,施華預計還會有後續的深入討論。「我預計在接下來的競賽會議以及理事會上,有關這一問題仍然會被熱議。因為這一話題由來已久,而我們也一直在不斷地評估、再評估,在任何一項事業的運作上,皆是如此。」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