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湖人國度》報導,高比-拜仁將恢復健康,率領洛杉磯湖人征戰2014-15賽季。湖人新主帥拜倫-史葛(Byron Scott)和高比早就認識,兩人也是好友。日前,拜倫-史葛(Byron Scott)爆料,稱高比在新秀賽季有一個綽號,名喚「騷包(showboat)」。

日前,湖人主帥拜倫-史葛(Byron Scott)接受了記者採訪,回憶了高比新秀賽季的一些趣事。

記者:你當年在湖人和高比一起訓練有什麼有趣的事情嗎?

拜倫-史葛(Byron Scott):我們當年玩一種遊戲,名叫「出局」。參與的人一共有四個或者五個,如果你能在一對一中得分,那麼下一個人就會加進來防守你。我最喜歡的一點是,高比當年只有18歲,但他不會退縮,他渴望挑戰。在他18歲時,他那樣對待我們,其實是有一點無禮的。有人會想‘這小孩是誰啊’,但當你和他打過之後,你會覺得這個小孩真的很了不起,他獲得了你的尊重。

記者:你還記得那一年你和高比之間有什麼趣事嗎?

拜倫-史葛(Byron Scott):我和他談了很多。我和高比很熟,我認為他是我見過的最成熟的18歲的青年。他很有主見,在18歲時就知道自己要做什麼,而且能做什麼。我記得當時我們坐在椅子上,我們剛剛訓練完,我跟他說:「騷包(showboat),你想要在這個聯盟里做些什麼?」他說:「我想成為NBA最好的球員。」我能看出,他確實是認真的。我告訴他:「你就這樣努力工作下去,你會成功的。」結果,在很長一段時間里,他確實是NBA最好的球員。

值得一提的是,拜倫-史葛(Byron Scott)無意間透露了高比新秀賽季的綽號──「showboat」。這個詞除了表示「演藝船」、「畫舫」之外,還有「愛秀的人」、「愛賣弄的人」,翻譯為「騷包」在語音和意義上都比較接近,比較符合中文意思。從這一點也能看出,高比在新秀賽季就鋒芒畢露,這恐怕也是他強烈的個人風格的體現,如果沒有這種風格,飛俠也就不是今天的飛俠了。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