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日第二天,總決賽第二戰前一天,馬刺隊繼續在訓練中心舉行球隊訓練和媒體開放。

馬努贊奴比利 (Manu Ginobili)今天面對媒體也是滔滔不絕,「我感覺我們後備球員也是先發陣容的一部分,我們是先發的延伸,而不是一個另外的集體。如果你去看下02-03賽季的馬刺隊,我們和當年完全是兩支球隊。我們現在的進攻更加富有彈性,更多的傳導球。普波域治現在安排我打後備是為了球隊能夠更好,也讓我可以更容易的得分。我們現在打法的改變和柏加的成長有關,現在他已經是聯盟頂尖的控衛之一了,所以我們更加強調和注重在場上分享球。

在聊到自己馬刺隊三巨頭之一的名號時候,贊奴比利謙虛中帶著幾分驕傲,「應該是在04-05賽季將近結束的時候吧,我在馬刺隊的第三年,贏下第二個總冠軍的時候,我頭一次聽到人們這麼稱呼我。那種感覺很好,這給了我自信,也讓我覺得自己有責任去參與領導這支球隊。要知道很少有球隊可以把核心球員組合保留那麼長久,而且彼此間關係還很融洽,也許之前湖人和塞爾特人做到過。對了,還有普波域治!他坐在教練的位置上都彷彿有一百萬年那麼久啦!」

在談到自己的這個賽季時候,他表示,「我知道自己的腿沒有之前的爆炸力了,之前我都是靠這個過人,一對一。現在如果我還這麼打,只能維持幾分鐘,再長點時間我的身體就得沒油了。所以我慢慢培養自己的傳球能力,同樣可以幫助隊友和球隊。」在談到關於如何保養身體,維持競技狀態的時候,贊奴比利表示,「我不相信過分強調休賽季的休養會起作用。因為賽季很漫長,7個月,當你在200天之內要打100場比賽的時候,4個月的積累不會起太大幫助。你得注意每天的飲食和作息,那樣才能真正在賽季中幫到你。如果你只是25、6歲,那麼你不會注意到這些細節帶來的差異。只有當你年紀足夠大,身體從疲勞中恢復得越來越慢,你才會體會到。」

贊奴比利最後展望了下接下來的第二場比賽,「如果我們再出現22次失誤,那肯定贏不了了。我們不能滿足,要在明天之前把任何關於1-1的想法從頭腦中清除出去。第二場的勝負,至關重要,簡直可以說是生死攸關。」之後,他還單獨用西班牙語接受了西語媒體的採訪。柏加同樣也接受了法語媒體的單獨採訪。真是忙碌的馬刺國際縱隊。

馬刺隊的米爾斯被問到之前在板凳上的諸如揮毛巾之類的各種搶眼表演,他表示,「上賽季我真的在場上對球隊幫助有限,我得做出姿態,表明即使不上場我對球隊也一樣關心和支持。」有遠道而來的日本記者特意提到馬刺隊的日本訓練師,米爾斯也極其配合的說了一通溢美之詞,諸如幫助球隊很多,帶來了多樣性之類。提問的日本記者聽了覺得無比受用,頻頻點頭。皆大歡喜。

通過馬刺隊的媒體開放環節,感覺球隊上下都是在活潑之中帶著緊迫感。如此一來,反而更讓人覺得,戰事未起,硝煙味卻已經不覺瀰漫開來。總決賽第二戰,無比重要而又讓人期待。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