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肯在闖進總決賽後,聲稱不喜歡熱火,要報去年的一箭之仇。勒邦占士馬上也在訓練時對此予以回應,但在馬刺其他人看來,事情並非僅僅「不喜歡」這麼簡單。

「我很高興對手是熱火,」鄧肯 (Tim Duncan)當時說,「我認為我們今年能拿到總冠軍。」

馬努-贊奴比利 (Manu Ginobili)就不喜歡熱火,但事實上,他不喜歡所有季後賽的對手。「仇恨的情緒與日俱增,這是個挑戰,總想擊敗對手,」他說,「從某種程度來說,這就是不喜歡。不過面對小牛、拓荒者和雷霆時,也是這樣。這是季後賽的一部分,在這種緊張激烈的對抗中,這種情緒會越來越強。」

至於東尼柏加,他則是對熱火讚不絕口,「我非常尊敬他們,」他說,「他們是兩冠王。我尊敬勒布朗和他所取得的成就,尊敬韋迪和其他人。贏得總冠軍非常不容易,我有幸三度登頂,這將是我第五次總決賽。我深知奪冠的艱難。他們所得到的都是應當的。我把這當作一種挑戰,同時非常敬佩他們。」

馬刺主帥普波域治對這種話題則是零興趣。「我喜歡每個人,」他的回答仍是波氏風格,「(談這種話題)太傻了。」

戴奧 (Boris Diaw-Riffiod)則根本沒留意鄧肯說了什麼,「我從不留意別人說的話,」他說,「我一點都不關心。」

贊奴比利和柏加也得為老大鄧肯開脫,他們認為鄧肯的意思並不是挑釁對手,也不是說垃圾話。在比賽結束後的第二天,鄧肯並沒有接受採訪。

「在第六戰結束後,因為太過興奮了,才會有這種言論,」贊奴比利說,「你們也許會感到吃驚,但球員們在興奮之下就會這樣。根本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知道 T. 不是說垃圾話,」柏加也說,「我想那也不是他的本意。顯然,我們受到了刺激,想報仇雪恨,但我們也知道對手非常強。我知道他的意思,但不是什麼垃圾話。」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