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雷格-奧登職業生涯的艱辛無需贅言,幸運的是,他復出的第一年,就打進了總決賽,而總決賽的兩支球隊,都曾在去年夏天追求過他。

「是的,他們確實有(跟我)談過,但我最終沒選擇去那邊,」奧登在接受新浪體育獨家專訪時表示,「到現在,我仍覺得這裏(邁阿密)是最適合我的地方,他們讓我重新回到了賽場,這是最重要的事情,所以我覺得我當初選擇了正確的地方。」

因為多次膝蓋手術,奧登在四年前決定退役,不過他對籃球沒有死心,經過努力,這位2007年的狀元秀找回了健康,本賽季開始前,他接受了熱火拋來的橄欖枝。

「我繼續堅持的動力是,看到很多人把我當成勵志榜樣,經歷這麼多事情,我仍在拚搏,」奧登說。

由於離開賽場多年,奧登身體狀態並未調整到最佳,出場機會也不多,但他卻做到了一個賽季下來沒有再傷。熱火擊敗溜馬拿到東岸冠軍後,老闆米基-阿里森把獎盃第一個遞給了他,讚的就是他的勵志故事。

「那是個榮譽,他們說球隊的傳統就是給新來的球員,」奧登說。

但是,東岸冠軍不是終點,奧登說他想要總冠軍。

「能拿到總冠軍,那証明是你是全世界最棒的,証明我們是這賽季最厲害的籃球隊,」奧登告訴新浪體育,「而我能成為這支球隊的一部分,幫助這支球隊拿到冠軍,是我能遇到的最好的事情。」

或許,奧登在今年總決賽不會獲得太多時間,或許他的機會在接下來的幾個賽季,畢竟,基斯-安達臣和李維士們也是到第二個賽季才發揮關鍵作用。

「不僅僅是他們倆,現在隊里的每一個隊友都一直在鼓勵我,讓我保持好心態,做好隨時上場的準備,我也會準備好,」奧登說。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