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Spurs》報導,今年夏天,自由市場上的行情因為受新轉播合同刺激而水漲船高,很多球員都簽下了超出人們想像的巨額合同。不過有一個人卻背道而馳,他放棄了原本賸餘一年1260萬的合同,卻接受了馬刺隊的底薪報價,為的,就是心中的冠軍夢想。
大衛韋斯,這位兩屆全明星選手,溜馬隊的精神領袖,原本的合同將於2016年夏天正式到期。不過這份合同的最後一年是球員選項,而韋斯正是利用這一選項跳出了合同,恢復自由身,最終成為了馬刺隊的一員。
NBA老將為了追逐冠軍戒指而在薪金方面做出犧牲,這完全可以理解,此前也有過許多類似的例子。不過像韋斯這樣犧牲如此之大的,還屬少數。近日接受家鄉電台採訪時,這位內線悍將透露了自己做出這一選擇的具體想法,並表示加盟馬刺是一個完全不用動腦筋的決定。
「只是為了有機會贏波,到了我這個階段,唯一想要的就是贏得比賽,而我覺得自己可以贏波,我需要做出這個選擇,給自己一次贏得總冠軍的機會。」韋斯說道。
韋斯還表示,貫穿職業生涯始終,馬刺留給自己非常深刻的印象,而這也是造成他最終下定決心的主要原因。
「歸根結底,經過在新奧爾良時期的多年對抗,我非常瞭解他們,後來(在東岸)作為一名旁觀者,我對他們的讚賞之情也進一步增加。在我腦海深處,我覺得那是我未來可能效力的地方。」
韋斯2003年進入聯盟,至今已經參加過815場常規賽的比賽,但季後賽只打了73場,最好成績是打進東區決賽。相比之下,馬刺隊在普波域治和鄧肯的合作下幾乎每一年都是總冠軍的有力競爭者,的確是一個完美選擇。
今年夏天,馬刺重金簽下全明星內線拉馬庫斯-艾特列治,實力大漲。而韋斯雖然狀態已經開始下滑,但其強悍的作風,兢兢業業的比賽態度,以及他的經驗,都將對球隊提供巨大的幫助。更不用說,馬刺幾乎沒有花費任何代價都得到了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