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太陽時報》報導,在保羅-佐治意外受傷之後,很多人都認為:未來美國國家隊在徵召球星為國效力上會變得更加困難,有了佐治的前車之鑒,聯盟各支球隊在同意己隊球員參加國家隊集訓和比賽時會更加謹慎。

不過對於剛剛經歷過兩次嚴重傷病的戴歷羅斯以及他所效力的芝加哥公牛來說,卻並沒有這樣的顧慮。事實上,在他們看來,不僅僅是美國國家隊需要羅斯,反過來羅斯也需要國家隊的訓練和比賽環境。儘管佐治的受傷讓他們意識到瞬間的意外可能會對一名球員一支球會的未來造成多麼大的影響,他們仍然覺得這個險值得一冒。

「我們一開始只想看看他的移動怎麼樣,狀態如何,」公牛總經理加爾-福爾曼在接受採訪時談到了對羅斯最初的期待,「不過他看起來好極了。他如此強壯,防守端更是表現驚人。」

接下來,福爾曼被問到對於羅斯參加國家隊,球隊是否持保留態度。「不,完全不會,」福爾曼回答得沒有絲毫遲疑,「我認為能有機會參加這樣的活動,並且面對這種等級的競爭,對他來說大有裨益。」

自從2012年以來,羅斯一共只參加過10場NBA常規賽的比賽,即便身體恢復如常,他的個人狀態和場上自信也一定會大受影響。能夠通過國家隊的訓練尋找狀態,對他將有積極的作用。而從他最近幾天的個人表現情況來看,也的確收到了喜人的效果。

「我不認為我需要向自己証明任何事情,」羅斯在採訪中顯得自信滿滿,「實話跟你們說,自從第一天走上球場,我就感覺很好,我清楚自己可以和這些家夥同場競技。」

「德里克傾盡一切所能讓自己重回賽場,並保証具備比賽所需的身體條件,起碼對他的膝蓋而言如此。」公牛籃球事務副總裁約翰-柏加森表示,「所以如果他對此感覺良好,能夠充滿自信沒有疑慮地打球,那麼我認為這就是最好的事情。」

上一次羅斯代表國家隊征戰國際賽場之後,隨即以良好的狀態贏得了接下來一個賽季的MVP獎章。這一次歷史還會重演麼?「如果事實果真如此,我會感到非常高興的。」羅斯說道。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