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新賽季所要面對的課題,就是整個團隊的磨合,總教練卡爾(George Karl)除了要學習如何和卡珍斯(DeMarcus Cousins)相處,更重要的是要怎樣才能駕馭新同學朗多(Rajon Rondo)?
朗多季中轉到小牛後,原以為小牛就此展翅高飛,沒想到朗多卻是一個極大的「麻煩」,朗多多次對卡萊爾惡言相向,雙方關係逐漸出現裂痕,直至今年季後賽首輪第2戰,卡萊爾更只讓這位明星後衛下半場打34秒就下場,這樣的調度也引起外界熱議,2人關係持續緊張,不合的言論也就此浮出檯面,隨後更衍伸出朗多即將離隊的消息,今夏他離開達拉斯沒有太大的懸念,朗多最終與國王達成1年協議。
「我認為朗多是位傳球優先的控衛,這點很重要,同時也是最吸引我的地方。」卡爾談起朗多加盟國王一事說:「我們球隊現在有2位球員可以掌控比賽節奏,現在進攻端上多了很多自由度和創造力,但我們要注意失誤的發生。」
卡爾很清楚朗多在場上的優點,不過要如何馴服在場下的朗多?「我告訴他們,我希望我球員能有更多自由,所以在與朗多簽約之前,我們有談過1次,我認為能夠執教他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我知道他想要成為球隊中做決策的領導者,這可能是這個危險的情況,卻也是個在場上發揮高水平的方方式。」卡爾說:「我們都試著讓球隊變得更好。」
卡爾過去和不少知名控衛合作,他以這些經驗和朗多做比較,「我曾和裴頓(Gary Payton)、卡賽爾(Sam Cassell)、艾佛森(Allen Iverson)和畢拉普斯(Chauncey Billups)合作過。」卡爾說:「比較難管的是Chauncey,而米勒(Andre Miller)雖然沒那麼難以駕馭,但他卻很固執,希望我按照他的方式去做。」
卡爾認為,不管朗多先前與小牛合作的風評有多不佳,「我覺得只要是好的控衛對自己抱有高度的自信,這也是為什麼他們會跟教練發生衝突。」卡爾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