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FOX體育報導,洛杉磯快艇隊的全明星大前鋒佈雷克-格芬在接受採訪時特別談到了他在休賽期的訓練情況以及他對於籃球比賽的一些看法。

自從進入NBA以來,格芬的進步有目共睹,除了擁有驚人的天賦之外,刻苦的訓練也是很重要的一個因素。今年夏天,儘管格芬因為背傷的原因宣佈退出美國男籃,但是這並沒有影響他的訓練計劃,因為在他的人生字典里,努力和成功是成正比的關係。

「如果你在訓練中投入更多高質量的時間,你就能獲得更多的回報。所以我不喜歡走捷徑,我也不會跳過訓練中的步驟。事實上自從高中時代起,我就一直保持著這種心態。」格芬在採訪中表示。

從兩年前的休賽期開始,格芬就跟著同一名訓練師進行訓練。但起初,他覺得這種訓練方式讓自己很不適應。

「所有的事情都感覺很不自然,他會讓你從零開始,並且改變一切。」格芬回憶道,「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這是一個緩慢的過程。但是當你達到了某種程度之後,你會不斷地領悟他教給你的東西。不管他教你什麼,你都要努力去領會,並不斷地保持下去。雖然我不知道自己目前處在什麼水平,但是我感覺自己變得更好了。」

「這些年里,我在投籃方面投入了很多時間,但是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依然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他接著說道。

在格芬的成長道路上,父親對他的影響非常大。他永遠都牢記父親曾教導他:「作為一名球員,應該學會讓身邊的隊友變得更好。」

「我很相信這一點,而且我不斷地向身邊的人學習,無論他們的水平高低。你能從任何人身上學到東西。」他說道。

格芬還表示,在他的籃球道路上,不同階段都會出現不同的偶像,但是有一個人一直都是他的學習對象。

「當我很小的時候,我看佐敦的比賽;當我進入高中以後,勒布朗、梅羅和基斯(保羅),這些傢伙開始進入聯盟。」他說道,「但我認為有一個傢伙,我能記得在自己很小的時候就看他打球,直到現在我依然敬仰他,依然試圖向他學習,他就是鄧肯。他的職業生涯看起來就像是無止境的,他的巔峰期像是保持了十年之久。」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