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洛杉磯湖人隊球星高比拜仁參加了一檔「大鯊魚」奧尼爾 (Shaquille O'neal)的電視節目,這對昔日的黃金組合暢談過往的恩怨。今天,《洛杉磯時報》披露了高比和奧尼爾 (Shaquille O'neal)在節目中更多的談話內容。
「我只想讓人們知道,我並不恨你,我知道你也並不恨我。我稱它為一種‘工作衝突’。」奧尼爾 (Shaquille O'neal)對高比說道,「當時我很年輕,你也很年輕。但是當我回看過去,我們一起完成了三連冠,所以我不認為有很多事情是做錯的。我只想澄清一下,並讓所有人都知道,不,我不恨你。雖然我們有過許多分歧和爭吵,但我認為它激勵了我們雙方。」
今年37歲的高比清楚地記得,早在1999年的時候,有一次他和沙克差點打架。那年,高比才21歲,但是在身高7尺1寸、體重330磅的奧尼爾 (Shaquille O'neal)面前,他並沒有打算退縮。
「1999年,我認為沙克意識到這個孩子真的很有競爭性,而且還有點瘋狂。」高比說道,「我也意識到當時我的腦子可能出了點問題,因為我差點和他打架,我真的準備和這個男人幹一架。等回到家以後,我對自己說:‘哥們,我要麼是這個世界上最愚蠢的人,要麼就是這個地球上最勇敢的孩子。’」
當初,奧尼爾 (Shaquille O'neal)認為高比這是在挑戰自己作為球隊領袖的權威,但是後來,他的看法變得不同。
「那告訴我,‘你知道嗎?這個孩子不會在任何人面前退縮。’」奧尼爾 (Shaquille O'neal)表示,「高比親眼見過我搞定聯盟里的每一個人。所以當這個孩子每天都和我對峙的時候,我的感覺是,‘這個孩子不會輕易退縮。’後來我知道,當我們落後1分時,我把球分到外線,他將會出手投籃並且命中。」
說到這裏,高比和奧尼爾 (Shaquille O'neal)都大笑起來。
「他要麼痛扁我一頓,要麼我把球投進。」高比說道,「任何一種結果,我都能接受。」
即便到了今天,奧尼爾 (Shaquille O'neal)表示外界有時候還會讓他想起曾經對高比的輕視言論。
「他們會說。‘我看到一篇文章,你說你將會殺了他(高比)。是的,我確實說過,但我並不是這個意思。」奧尼爾 (Shaquille O'neal)笑著說道。
高比當然也記得。
「我當時的反應是,‘好吧,那就過來吧。’哥們,如果你讀過這篇文章,你會覺得,‘沙克將會殺了這個孩子。’但說真的,他對此的回應以及美國人的看法說明了我們兩人是多麼的不同。他不斷告訴人們,‘聽著,我並不是這個意思。’而我的回應是:‘我不在乎他們說了什麼。’這是我們對彼此的感受,也是我們如何能夠一起相處。」
關於OK組合,高比建議外界去想像一下巔峰期的張伯倫和正在不斷成長的佐敦一起搭檔,而佐敦最終決定掌控局面。
「要過多長時間,米高才會說:‘你知道嗎?是時候讓我來証明自己的能力了。’」高比說道,「這就是為什麼我和他(奧尼爾 (Shaquille O'neal))都認為我們是獨一無二的組合,因為兩個非常強勢頂尖的男人在同一支球隊打球,這種情況很少發生。」
2010年,當高比奪得個人第5個總冠軍的時候,奧尼爾 (Shaquille O'neal)承認他感到很不安。
「他得到了第5個總冠軍,有一位記者問他:‘你比沙克奪了1個,你感覺好嗎?’」奧尼爾 (Shaquille O'neal)回憶道,「然後高比回答:‘是的,我比沙克多了1個。’我覺得他戳到了我的痛處。」
但高比卻認為,當奧尼爾 (Shaquille O'neal)在邁阿密熱火隊奪得個人第4個總冠軍的時候,這讓他(高比)擁有了更多的動力。
「他知道他將會激勵我去贏得更多,因為我一直都希望能得到‘魔術手’和米高(佐敦)的總冠軍數量。」高比說道,「所以當時獲得第4個總冠軍是我的目標。(奧尼爾 (Shaquille O'neal)奪得第4個總冠軍)激勵我去贏得更多。」
這次節目中,奧尼爾 (Shaquille O'neal)還問高比這是否將是他的最後一個賽季。
「我正在訓練,並且為新賽季做準備。」高比表示,「我對於自己的第20個NBA賽季感到很興奮。20年了,這很瘋狂!當時,我無法想像自己能打20年。所以我正在做好準備,而且我對這支球隊感到很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