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撰寫新一期《體育畫報》雜誌的封面故事──《英雄暮年》(關於高比),基斯-保拿特 (Scot Pollard)專門採訪了洛杉磯湖人隊的日本籍女隊醫朱迪,並請她來談談高比在過去這一年多時間里遭遇的兩次重大傷病。作為一名在高比身邊陪伴多年的隊醫,朱迪顯然最有發言權。

所謂「痛閾」,指的是引起疼痛的最低刺激量。然而在朱迪看來,高比擁有她所見識過的最高痛閾。

「這是我見到過的最高(痛閾),他能夠很好地集中注意力。但是當他感覺到疼痛的時候,他能將它屏蔽。」朱迪說道,「我的意思是,舉一個很好的例子,當他(在對陣勇士隊的比賽中)跟腱撕裂時,他依然完成了兩次罰球。他屏蔽了(疼痛)並且保持專注。」

朱迪在採訪中還舉了另外一個例子來証明高比對疼痛的驚人忍耐力。

「我記得有一次是和騎士還是熱火打比賽,第一節的時候,他不慎手指脫臼,當時的情況基本上就是骨頭已經出來了。然而在一次暫停過程中,他把骨頭放回原位,結果球隊的首席訓練師讓他重新登場。」

她接著說道,「這並不意味著他感覺不到疼痛,而在於他如何面對疼痛。每個人面對疼痛的方式不同,但他(高比)不會讓自己受到疼痛的控制,而且他在生活中的許多方面都是如此。我認為這正是他是高比的原因所在。」

通常情況下,朱迪會從1-10來衡量一位病人的疼痛感。但是對於高比,這個根本不起作用。

「我甚至都不會去問他。因為如果這麼問他,他會看著我說道:‘你為什麼問我這個?有意義嗎?’」她解釋道,「所以沒必要這麼問他:‘你疼嗎?’因為他會回答:‘你為什麼問我疼不疼?只管處理好這個問題,並讓我能做我需要做的事情,或者如果我不能繼續做到,那就告訴我,然後我們再想辦法處理。’」

「我的意思是,我必須問他:‘你感覺疼嗎?’因為我有義務這麼問他。但是我不認為自己會用1-10去衡量他的疼痛感,因為這對他來說不重要。」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