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湖人內幕》報導,高比-拜仁恢復了健康,但他畢竟經歷了2次傷病,他還有巔峰戰鬥力嗎?高比表示,速度並不是籃球比賽最重要的,技巧才是。

36歲的高比已經經歷了2次大的傷病,他的跟腱和膝蓋都遭遇過重創。高比還能在2014-15賽季重新找回狀態嗎?高比給出了正面回答。

「我只能說,我希望自己能跳得像以前一樣高,我希望自己能跑得像以前一樣快,但是不行,我不能像以前跳得那麼高了,不過沒關係;我不能像以前跑得那麼快了,也沒什麼問題,」高比說,「我會有其他的解決方式。」

大部分人都認為,高比會憑藉強悍的基本功和紮實的腳步去低位單打,不過他也可能被控製出場時間,甚至在背靠背比賽中輪休。

高比曾向中國粉絲展示過自己如何通過探步和頭部假動作騙過對手。高比也曾和歷克-揚格分享過自己的經驗。

「想要變得不可阻擋,你首先必須會預讀對手的動作,」高比說,「如果你不會預測,那麼你就不知道自己接下來要做什麼。你怎麼才能強迫防守者去做什麼?你的動作必須非常簡潔。」

所以,雖然高比的隊友曾在高比年輕時稱他為「騷包」,認為他喜歡秀動作,但高比實際上更關注基本功。

「我會一遍一遍做動作,」高比說,「特別是我年輕的時候。我並沒有真正關注去嘗試讓我的腳步更快。我是專注於做動作,可能是假動作,可能是胯下運球,反正我就是一次一次地練,一次次重複。後來,我的腳步就快了起來,我在做這些動作時腳步就敏捷了許多。只要你不斷重複你想要做的動作,那麼你的動作自然就會快起來,也會更熟練。籃球中最重要的不是速度,而是技巧。

高比表示,自己也會累,但他會關注自己當下的表現,而不去考慮遠期目標。

「在跑步的時候,我確實會很累,當我發現終點線在另一端時,如果我盯著一點,就會更加疲倦,」高比說,「我要做的是向下看,看著自己的腳步是如何移動的,接下來再抬起頭,衝過終點線。」

高比也表示自己不怕投籃失敗,不要有心理壓力:「如果你投中了投籃,你的技術得到了成長;如果你投丟了球,那麼你的技術還是能得到成長。我要說的就是,你投丟了球,沒問題,你很好,你需要繼續前進。你可以繼續大笑,你可以繼續打趣,你可以繼續努力打球。你需要知道,壓力是自己給的,那是你想像的一部分,你需要控制你的精神,告訴自己,壓力並不存在。壓力真的是不存在的,壓力都是我們自己製造的。」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