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衛報》報導,邁阿密熱火新援登治 (Luol Deng)近日接受採訪,談到了英國男籃如今的困頓處境。對於今夏加盟熱火,被視作勒邦占士替代者一事,鄧表示他只想打出自己的比賽。

英國是現代足球的發源地,對籃球卻興趣缺缺。上週在一場歐錦賽資格賽負於冰島隊後,英國男籃喪失了進軍明年歐錦賽的資格。更大的打擊接踵而至,英國體育局決定停止贊助英國男女籃,原因是他們認為這兩支隊伍在2016年奧運會上沒有奪牌實力。

身為英國男籃一員,此前曾代表該隊出戰過2012年奧運會的鄧,也發表了對此事的看法。他近日攜手某知名運動品牌,並和英國一些院校和機構合作,成立了一所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籃球學校,旨在培養出色的球員。但如今,鄧也坦承英國籃球的未來有些黯淡。

當被問及籃球運動在英國是否將會終止,鄧表示:「我們非常接近。」他接著說:「人們只是通過6場比賽來對我們下定論,而我們過去5到6年所做的一切,突然之間僅由這6場來決定。」他還拿自己為例,強調籃球是可以改變底層孩子們命運的運動。

當然,今夏以2年2000萬美元簽約熱火的他,也無法避開關於熱火的問題。他深知來到邁阿密,會被視作占士的替代者。對此他表示只想做自己。

「該咋樣就咋樣吧,」鄧說,「人們會去談論勒布朗,談論他此前所做的。對我自己來說,我得明白必須要盡我最大的努力。我所要做的就是打出自己風格的比賽,展示我的能力。就我來看,這都與我所效力的球隊,和與我比肩作戰的隊友們所要達成的目標有關。」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