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火隊主場美航場館,馬刺隊率先在媒體開放環節接受了採訪。除了鄧肯 (Tim Duncan)和柏加前往出席專場發佈會,其餘馬刺隊員在球場上分散接受了媒體提問。

作為GDP三巨頭組合之一的贊奴比利 (Manu Ginobili)吸引了媒體最多的火力。在回顧上一場比賽並展望下一場比賽的時候,他表示,「其實我們的比賽計劃一直沒有改變,只是有時候我們能夠做到,有時候做不到罷了。對手不可能再出現20次失誤了,我們也不可能再有前20投19中的表現,打不出那麼不真實的命中率了。如果可能的話,我們當然想再來一次。你知道,有時候你甚至可以在自己半場命中投籃,但是你不能指望下一次你還能有這麼好運。下一場比賽,如果我們能把對手的命中率限制在45%,逼出8,9個失誤,應該就不錯了。當比賽進入相持階段的時候,哪怕一個失誤都會讓你付出慘重代價。」

當有記者問到有關馬刺「王朝」的時候,贊奴比利表示,「我只知道我們的成績並不多見,湖人和塞爾特人之前做到過。我們十幾年都保持球隊核心陣容穩定,拿了四五個冠軍。這真的很特別。現在離我們拿下上一個冠軍已經有7年之久了。我們現在就有機會在手邊再次奪冠。如果錯失了,不知道下一次機會又要過多久才會到來。」這既是對之前「禪師」積遜對馬刺評價的回應,也是自己奪冠決心的表現。第三戰賽前,贊奴比利在馬刺隊更衣室里對媒體一改平日親和作風,近乎封口。當時他就是坐在椅子裡觀看之前的比賽錄像,一言不發。有人注意到他在偷瞄牆上的時鐘,等待更衣室關閉。最後實在沒辦法了,他的回答是:「等到賽後吧,賽後你們想問多少都可以。」在經歷過去年和總冠軍失之交臂的苦澀之後,贊奴比利此刻表現出了勢在必得的決心,七年的等待對他來說已經太久。

 不可能再神準如G3

迪奧在談到兩年前他加盟馬刺隊的決定時表示,「這就是我兩年前想要的。當時我有一些選項,我覺得馬刺隊是最理想的去處。他們的打法比較適合我,更重要的是,他們幾乎每年都是總冠軍的有力爭奪者。」

在談到下一場比賽時,貝里納利則表示,「對手肯定會把下一場當成第七場來打。李維士 (Rashard Lewis)是聯盟裡面最好的三分手之一,下一場我們必須好好照看他。我去年在芝加哥的季後賽經歷幫到我很多。錫伯杜是個很好的教練,在他手下我的進攻和自信心都有很大提升。很多人都在說上一場第二節我的那個三分球,說實在的當時我真沒想那麼多,有機會就出手了,只是希望球會進。」

下場比賽熱火定全力反撲

丹尼格林也同樣堅定的表示,下場比賽熱火隊一定會全力反撲,「下場比賽我們從一開始就必須打得憤怒,絕望和具有侵略性。因為我們知道下場比賽熱火隊的能量會比上一場加倍。如果我們有空位機會,就出手投籃。如果沒有,就去創造一個。但是我們相信下場比賽對手肯定會調整的。」

斯巴列特則半開玩笑的表示,「希望我們能把上一場的勢頭帶到明晚的比賽中去。但是這可不好說,我們明晚得有耐心,因為說不定就換成我們落後20分得拚命往回追分了。」

對於明晚即將到來的總決賽第四戰,所有馬刺隊球員的反應完全一致:熱火隊會毫無保留的瘋狂反撲。熱火隊在之前的每一次季後賽失利之後都成功反彈,這個神奇的記錄能否延續?每個人都在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