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火連續四年打進總決賽,不過第一次落到了相對弱勢一方。不管是專家預測還是球迷投票,馬刺奪冠都佔據上風。對此結果,占士和韋迪顯得不以為然。

「總決賽就兩支球隊,能說誰是uderdog(弱勢一方,不被看好的一方)呢?按慣例就是,有主場優勢的球隊該贏,似乎一直是這樣,」韋迪今天訓練後說,「我認為總決賽就兩支球隊,其實沒有誰弱勢一說,對我們來說,關鍵是如何打出我們的特點來。馬刺是全聯盟最好的球隊,他們這賽季的表現都証明了這一點,而打到現在,我們是第二好的球隊,因為我們進了總決賽,兩支最好的球隊,不能有更好的對決了!」

而占士的態度更堅決,早在季後賽開始前,他就臨時關閉了自己的社交媒體,不讓自己受外界的聲音幹擾。

「我真不知道,也不知道外界怎麼想,我真的也不關心這個,」占士說。

跟去年不一樣的是,NBA今年對總決賽賽製做了改革,由之前的2-3-2(戰績差的球隊連打三個作客)改為2-2-1-1-1,坊間一致認為擁有主場優勢的球隊將獲得更多優勢。

「我說不清影響,」占士沒有給出評判,「不管總決賽賽制是2-3-2還是2-2-1-1-1,你都得爭取去贏得每一場比賽,這是我們的格言,也是他們的,每場必爭!」

而韋迪在回應這個話題時,還把鄧肯 (Tim Duncan)拉下了水。

「我不知道,因為我從來沒有打過這個總決賽賽制,我只知道他是不一樣的賽制, T. (鄧肯)打過麼?他在這聯盟的時間夠長,哈哈,或許他可以給你一個好答案,」韋迪說,「說到底,我們沒打過這種賽制,而且得先去作客打兩場,目前就是想如何打好第一戰。」

鄧肯雖然在聯盟效力16個賽季,五進總決賽,但也沒經歷過這個賽制的總決賽。NBA上次總決賽使用2-2-1-1-1賽制,還是1984年,那年米高佐敦都還沒進聯盟。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