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隨修咸頓從英甲一路升級到英超,一度無球可踢只能在工廠打零工賺錢的林拔,終於憑藉近年來個人優異的表現獲得了英格蘭隊世界盃的徵召,而以400萬英鎊的轉會費正式與利物浦簽約2年,加盟自己最愛的球會利物浦,更是讓他終於夢想成真。

作為一名土生土長的利物浦人,林拔從小就是紅軍死忠。但他在15歲時被這家默施斯德球會放棄,隨後輾轉多支低級別球隊,最終憑藉自己在修咸頓時的出色表現重新贏回了紅軍的親睞,並得以回到家鄉踢球。32歲的林拔簽約後十分激動:「這實在難以置信。我一直愛著利物浦,儘管我已經離開這裡17年了,但從來沒有停止過對這裡的愛。我一直夢想著能為利物浦踢球,一度我認為已經再也沒有機會為紅軍踢球了,沒想到最終還是夢想成真。我知道利物浦有多麼偉大,這裡就是我的一切。我知道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什麼,我會在自己登場的每一分鐘里盡自己所能,為紅軍奉獻自己的一切。」

今季早些時候,林拔在接受採訪時曾經回憶那段被利物浦放棄的慘痛往事:「我從10歲到15歲期間在利物浦青訓效力,那時我被告知自己並不是一個出色的球員。對於一個15歲的孩子來說,那是一件很難熬過去的事情。當時,我覺得那彷彿世界末日到來一般。但我用我的經歷想告訴大家的是,即便遇到那樣的情況,你也決不能放棄,它理應成為進一步助你成功的推動力。」

林拔也感謝了修咸頓的上上下下,感謝他們這些年一直給予他的支持和幫助。「我要謝謝所有修咸頓人,感謝修咸頓的球迷,是你們幫助我成就了現在的一切。沒有你們對我的信任和幫助,我不可能像現在這樣有機會隨國家隊一起參加世界盃。曾經,在我心裡只有一支深愛的球隊,而現在,我可以說在我的心裡,又增添了一家無法讓我忘懷的球隊。修咸頓容許我實現加盟利物浦這一畢生的心願,容許我帶著我的家人回到了故鄉。很高興我和隊友們一起在這5年間,幫助聖徒從英甲一路打拚,成為了英超積分榜上半區的球隊。」

林拔此前為修咸頓隊參加了235場比賽,留下了117個入球。在75次為聖徒出戰的英超比賽中,他攻進28球的表現也值得稱道。值得一提的是,林拔為修咸頓效力了5個賽季,期間他罰進了為球隊主射的全部34個12碼,命中率達100%。而他的整個職業生涯中總共只射失過2個12碼,上次射失12碼還是5年前的事情。

作為林拔的前球會隊友,同樣隨英格蘭隊出征巴西的南安普段隊長拉蘭拿也希望跟隨林拔的腳步加盟利物浦。BBC披露,26歲的本土中場帥才已經告知聖徒,他希望加盟紅軍。而利物浦已經對這名上季修咸頓最佳球員提交了一份2500萬英鎊的報價。據悉,在世界盃結束後,拉蘭拿就將會正式轉會離開聖徒。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