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支在去年總決賽搶七的球隊,一年之後再次會師,一支想要複仇,一支想要王朝,這也是主將鄧肯 (Tim Duncan)和占士的心聲。

「我很高興(對手)是熱火,我認為我們今年能拿到總冠軍,」冷靜的鄧肯,在晉級戰後罕見地高調表態。

熱火在休息兩天之後,今天在美航場館恢復備戰,訓練後的焦點話題,少不了鄧肯這番言論。

「那就是他的第一反應,說明他相信他的球隊,也該這樣,他們這賽季都在為此做準備,我們也是,沒人一開始就註定拿冠軍,他們有機會,我們也有,都得去為此戰鬥,」占士訓練後說,「他們不喜歡我們,真的不喜歡,我能從 T. (鄧肯)過去兩天的言論中感覺出來,他們想要碰我們,想要對上我們,我們也會迎接挑戰。」

過去的十年中,占士和鄧肯已經在總決賽交手三次,前兩次兩人各贏一次,在個人勝場數方面,鄧肯目前以622比621略勝一籌,而占士對馬刺的總戰績,為15勝15負。

「我們之間沒有個人恩怨,他們自己都說了,因為去年的結果,他們心裡一直不舒服,這不是我的話,而是他們說的,他們從賽季一開始就在準備這個(總決賽),」占士說,「對我們來說,我們只需要一個機會,一個代表東岸的機會,我們拼了命走到今天,結果只能順其自然,我們只要打出自己的特點,就有贏波機會,至於結果是勝是負還是平,我們都能接受。」

占士還表示,一點都不覺得鄧肯的言論有何問題,他說:「這當然不會困擾我,一旦踏上球場,就是打球,我們很自信,不會退縮,我們也想要碰他們。他們想要對上我們,如願了,我們都很期待第一戰。」

現在擺在兩個人面前的,是兩個不同的任務,鄧肯想要複仇,為職業生涯第五冠搏殺,占士想要王朝,為熱火的三連冠上陣。

「兩次球隊都有刺激因素,他們有他們的(複仇),而我們也有自己的,祝最好的球隊拿到勝利,」占士說,「我已經拿了兩個冠軍,但我想再拿一個,那是我的目標,也是我當初來這邊的原因,這就是我所追求的,我需要給自己(奪冠的)機會。」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