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刺今年總決賽還會不會繼續放占士投籃?答案要到總決賽首戰才能揭曉,不過占士本人今天給出了肯定的答案。

「是的,我預計他們還會這麼幹,」占士在今天的訓練後說,「不過我會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專注於幫助球隊贏波,讓自己成功,至於其他的事情現在不想。」

去年總決賽,馬刺對占士的防守策略是放投不放突,這個策略在前面幾場收到奇效,沒有防守的占士,籃子反而不准了。

「實際上,他們去年總決賽很明顯沒有把焦點放在我身上,他們都沒有防守我,只是我沒能把球投中,」談及馬刺去年的防守策略,占士甚至會主動拿自己開涮,「他們的比賽計劃很棒,他們想讓我投籃,所以計劃就是放我,我用了所有的擋拆戰術,而獲得了投籃機會,但最開始幾場我沒把球投中,到後來分析完錄像,才開始把空位球投中。」

還有一個數據能反應占士投籃對球隊勝負的影響,熱火輸波那三場,占士投籃命中率不到四成,相反,贏波的四場,命中率接近五成。

「我剛才其實是有點開玩笑,他們有比賽計劃,當然防守我了,只是他們更願意讓我投,而不是衝擊內線,我覺得聯盟所有球隊都願意看我這樣,」占士說,「對於我來說,我必須拿出自信來,有空位就投,投出自信來,當有突破機會時,就殺進去,給他們防守造成壓力。」

空位機會,投還是不投?這是占士要做出的選擇,不過他似乎已經有了答案。

「我還是會一如既往地做好準備,他們(馬刺)沒法控制球進不進籃筐,」占士說,「我只需要做好身體和心理準備,這樣即使球不進,我也能通過做其他事情來幫助球隊贏波,我已經証明自己能夠做到。」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