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赴印城作客前,熱火在美航場館進行了備戰,今天訓練後留下來加練的不是保殊,也不是米高-比斯利,而是韋迪 (Dwyane Wade),他正抓緊雕琢自己的弱項──三分球。

隊友們結束訓練,一個個離開後,韋迪卻拉住三分王占士鐘斯,跟對方討教三分投射心得,兩人借助投籃機,一邊訓練一邊交流。

季後賽前兩輪,韋迪一共在三分線外出手5次,僅投中一球。上一輪打籃網時,他很多時候有空位三分機會,都不敢投。此番對陣溜馬,熱火三分球的準度,將直接決定內線突破空間的大小,或許這正是韋迪加練三分的原因。

熱火過去兩年季後賽連續淘汰了溜馬,不過今年主場優勢落到了對方手中。

「準備是有點不同,備戰的方法也不太一樣,這是我們自己打出來的處境,就得去迎接挑戰,」韋迪訓練後說,「我們在作客非常自信,這次去的目標就是拿到勝利。」

溜馬強在什麼地方?韋迪給出了三點理由。

「首先他們很專注,第二他們有個體系,第三他們有出色的單兵防守,保羅-佐治、蘭斯-史提芬遜、佐治-希爾個人防守都很出色,這些人都很適合他們的體系,而且他們的贏波慾望都很高,」韋迪說,「如果佐治打得很好,如果希伯特打得很好,我們必須能及時想辦法回擊和反撲,這樣我們才能贏波。」

韋迪還表示,老冤家再碰面,東決打出火氣在所難免,熱火要做好準備。

「系列賽很長,隨著比賽的進行,雙方肯定會打出火氣來,這時候就考驗雙方誰能堅持做好自己,」韋迪說,「我也時不時會打出火氣,但我會儘量要求自己堅持自我,當我意識到自己要控制不了的時候,我會讓自己迅速離開那個環境,把心專心投到比賽中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