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的一季,讓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Rafael Nadal)一度考慮要放棄參加ATP年終賽。
並不是擔心排名不夠高、無法參賽,主要是納達爾狀況實在太糟,連在場上都感到不自在,他覺得就算去了倫敦也不會有改變,他一樣贏不了球。
「跟身體健康無關,主要是心理,」納達爾說,「如果我在場上無法享受網球的樂趣,如果無法打出競爭力,那為何還要去對我而言最難打的球場(室內硬地)?」
好在,他的近況漸入佳境,上周在巴塞爾公開賽打進決賽,最後敗給老對手費德勒(Roger Federer),上個月在北京也是在決賽才敗給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本周世界排名回升到第六。
「重點是,我再次找到了打網球的樂趣,」納達爾說,「勝負反而沒那麼重要,我打得很高興,連在練習時也打得開心。」
儘管本季在大滿貫賽接連鎩羽,連在他最愛的法網都早早出局,納達爾依舊維持自信,相信自己一定能獲得打進年終賽的資格。
「我始終相信,到了年底我一定可以回到世界前八,」納達爾說,「球季是很長的,我始終相信我能找回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