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報導,新賽季前四場比賽,洛杉磯快艇取得3勝1負的成績,但是考慮到他們所面對的對手以及比賽的過程,這樣的結果並不足以令人滿意。大量的三分出手引發了一些爭議,因為他們的命中率實在不夠穩定,但主教練李華士對此卻不以為然。

「這是一個要麼投進要麼投丟的聯盟,」李維士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也一直都會如此。到了賽季中期的某段時間,我們可能會命中這些投籃中的一半,於是看起來犀利無比。我永遠不會告訴JJ-雷迪克在出現空位的時候放棄不投,那樣就太蠢了。(週一)他投丟了很多空位跳投,斯賓塞-霍伊斯也投丟了不少。那是我們投了太多三分麼?也許吧。可是其中有很多都是空位,你應該告訴他們別投麼?我可不這麼認為。」

在昨天戰勝爵士隊的比賽里,快艇三分線外23投10中,而這還是他們新賽季第一次三分出手數低於30次。對雷霆,他們三分球30投7中;打湖人,33投12中;戰帝王,31投10中……。直到昨天,才算恢復了一點準星。

李維士表示球隊本賽季出現了大量好的出手機會,他們的出手選擇也要比對手更為合理,但也強調應該繼續提速,通過加快進攻節奏來獲得更多輕鬆得分的機會。

「我想如果我們打得再快一點,我們就會有更多機會殺到籃下,」李維士說道,「可能就會減少一些三分出手。不過當你觀看比賽錄像時--正如我所做的,當你逐一分析每個進攻回合,你就會發現,那些都是空位出手,而且機會是出現在了那些必須出手的傢伙身上。老實說,基斯-道格拉斯-羅拔斯 (Lawrence Roberts)有兩次出手可能更應該選擇突破,馬特(班寧斯)可能也有兩次,不過JJ(雷迪克)?必須投!其他人?果斷投!」

正是因為三分線外的威脅,才為佈雷克-格芬乃至德安德魯-佐敦的內線攻擊拉開了空間。所以對於球隊大量遠投嘗試,格芬也沒有意見。

「內外結合正是我們理想的打法,」格芬說,「當情勢需要時,我們能夠投中這些球。不過我們需要從低位打起,來盤活進攻。(昨天)我們打得好了一些,不過我們還需要繼續進步才能打出流暢的比賽。我喜歡那些出手,我認為我們僅僅是沒投中而已。手感會回來的,尤其是我們的神射手們,不過我們的成功之道是內外結合,讓對手為低位包夾付出代價。我喜歡那些出手,但我認為我們還可以找到更好的機會。」

迄今為止,快艇的表現顯然並沒有達到李維士的預期,不過他依然堅信,球隊的打法並沒有問題:「我不認為我們應該成為全聯盟三分出手最多的球隊,不過偶爾如此,也很正常。而如果我們能將球投中,那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