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夢幻組合成真,費德勒(Roger Federer)今天正式宣布,將與同鄉好友辛吉絲(Martina Hingis)共同組成混雙,進軍明年里約奧運。
費德勒今天在推特放上一張與辛吉絲的合照,並寫著,「非常期待15年後再度在里約奧運與妳攜手混雙。」34歲的費德勒生涯拿下17座大滿貫單打冠軍,35歲的辛吉絲則有5座,不過近年重返網壇的她,還有11座的女雙冠軍、4座混雙冠軍,雙打經驗豐富。
費德勒接受「Sport360」訪問時表示,「我年輕時非常崇拜辛吉絲,她擁有最驚人的天賦,我們年紀差不多,可是當她拿下大滿貫冠軍時,我還在國家網球中心受訓。」
手中握有兩面奧運獎牌的費德勒,一枚是2012年輸給墨瑞(Andy Murray)拿下的銀牌,另外則是在2008年與瓦文卡(Stan Wawrinka)組隊奪得男雙金牌。
當辛吉絲邀他搭檔參加奧運時,費德勒並未第一時間答應,「我跟她說,我需要思考一下。」費德勒預計也將參與男單與男雙,這代表著如果加上混雙全都打進決賽,他將在8天內打15場比賽,「我不知道要如何在8天內完成這三項賽事,我需要思考一下優先順序。」
「奧運對我來說非常重要。」費德勒表示,「每次奧運都是非常特別的經驗,看著其他的運動員,我會受到鼓舞、激勵,能夠代表國家出賽是我人生中相當驕傲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