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洛杉磯每日新聞》報導,只需要再得到31分,高比拜仁的生涯總得分就能超越米高佐敦並升至歷史第三位。事實上從學生時代開始,高比就一直把佐敦視為偶像和追趕的目標。據他的高中籃球教練稱,能夠盡快與佐敦同場競技是高比直接從高中進入NBA的主要動力。另據高比的高中隊友透露,高比曾在私底下稱佐敦無法在場上防住他。

當時還只是一名高中生的高比正坐在球隊的大巴上,而且談到自己最喜歡的球員之一米高佐敦時,他表現出了無比的自信。

「我記得高比說:‘米高佐敦無法防住我。’」高比的高中隊友大衛-萊斯曼回憶道,「‘我並不是說我能防住他,但他不能防住我。’」

1996年夏天,身為高中生的高比宣佈參加NBA選秀大會。最終湖人隊通過交易得到他,這使得高比有機會在「飛人」退役之前與他同場過招。

「這是(高比跳過大學直接進入NBA的)一個主要因素。」高比的高中教練格雷格-唐納說道,「我不認為高比有真正的動力進入大學。他希望能夠馬上與NBA最佳球員交手,並以此檢驗自己的能力。」

畢竟,高比說過他在童年時代就一直研究那些前輩們的比賽錄像,特別是佐敦。

「他曾說他希望成為NBA最好的球員。」湖人現任主帥,曾經和高比當過隊友的拜倫-史葛(Byron Scott)回憶稱,「我當時對他說:‘你會的。’我知道他有多努力。」

儘管距離生涯總得分超越佐敦只差31分,對高比而言也許就是一場比賽的工夫,但是他堅稱更關心自身的發展,而不是個人的紀錄。

「如果我真的在乎數據和超越紀錄的話,我當時會去念大學。」高比說道,「我進入職業聯盟,並做好了比賽的準備。我能夠在大學賽場上打出很好的數據,但是進入聯盟的前三年,我一直都坐在板凳上。」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