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隊苦戰到延長賽卻遺憾吞下敗仗,總教練大范甘迪開砲痛批子弟兵佐蒙德,認為他在延長賽一次錯誤的防守行為,讓球隊付出慘痛代價。
活塞以103:105輸給快艇隊,不管是正規賽第4節或是延長賽最後,他們都仍有機會奪勝,兩個關鍵錯誤卻毀了江山。「我不知道他腦袋中到底在想什麼!」大范甘迪怒批佐蒙德在延長賽剩下30.5秒時,面對快艇進攻卻為了抄球而讓對方出現外線空檔。
大范甘迪說:「這很明顯的不是我們防守的策略,而且他跑出來到罰球線,變成莫里斯必須後退。」結果快艇克勞佛找到三分球空檔,破網助隊在12.5秒之際要到領先。隨後活塞兩罰中1後搶到3次進攻籃板,包含佐蒙德的近距離補籃卻都失手。
「我一直以為會進入二度延長。」佐蒙德氣餒沒能補進最後的兩分,他說:「我試圖去做些什麼,我的出手機會真的非常好,但球就是沒有進。」
但光顧著怒罵球員的大范甘迪,自己也並非沒犯錯;第4節他們原本領先4分相當保險,但就在對方罰球追成兩分差之際,快艇的瑞迪克趁第2罰才剛出手時立刻「熊抱」佐蒙德,上演有效率的犯規戰術。佐蒙德罰球命中率低,教練團應避免此時讓他成為「駭客戰術」的目標。
大范甘迪坦言:「當球出手之後就是比賽進行中了,所以的確可以犯規,我不應該把他放在場上。」快艇總教練瑞佛斯則坦承自己根本沒在戰術上幫到忙,「老實說這場贏球是球員的功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