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湖人隊球星高比拜仁昨天在明尼蘇達將自己的職業生涯總得分超過米高佐敦並躍居歷史第三位。賽後,他在《球員論壇》上寫下了對這一歷史性時刻的感想。以下是高比的日誌內容:

零。這是我在費城的索尼山未來聯盟打了一整個夏天的比賽後所得到的分數,那年我12歲。我沒有得分,也沒有一次罰球,沒有一次偶然的上籃,甚至都沒有一個碰運氣的進球。

我的父親喬-拜仁和我的叔叔約翰-考克斯曾經都是這個聯盟的傳奇球員。我的父親是一位身高6尺10寸的組織前鋒,我的叔叔是一位身高6尺4寸的控衛。

我讓我的家人蒙羞!

我曾考慮過也許應該放棄籃球,並專注於足球。我對米高佐敦的尊敬和欣賞就是在這時候形成的。我知道他曾在高一時被籃球隊裁掉;我知道他很清楚經歷難堪和失敗的感受。但是他把這種情緒化為動力,並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大,他沒有放棄。所以我決定以同樣的方式接受挑戰。我把我的失敗經歷轉化為動力,並讓體內的競爭火焰繼續燃燒。我變得沉迷於向我的家人,更重要的是向我自己,証明我能做到。

它變成一種癡迷。我學習了關於比賽的一切,它的歷史、球員和基本功。我並不只是決心再也不打出一個零分的夏天,而是努力把同樣的挫敗感施加到我的對手身上,就像他們在不知不覺間施加在我身上一樣。我在得分方面的殺手本能就此形成。

24年後,我超過了我的繆斯。

這是一段多麼棒的旅程啊。(在歷史總得分榜上)留下這個標記是一個巨大的榮譽。我已經意識到了時光老人的宵禁。在哄我入睡之前,他會讓我去我的房間刷牙。如果我沒有表現得像別人把我的牙膏放錯位置,那就不是我;如果我不是每顆牙齒刷兩次,舌頭刷三次,用牙線清潔牙齒直到我的牙床出血,漱口漱到嘴巴裡面發熱甚至感覺麻木,那就不是我。

我不再是那個從得零分的挫折中恢復過來的孩子,我也不會去紀念那個鼓舞我挑戰一切的男人。

感謝你們所有的愛和支持,非常感謝,即便是我體內邪惡的一面一直都拒絕承認。

滿滿都是愛,

曼巴出動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