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亞利桑那鳳凰城時間11月12日晚上7點,太陽在主場迎來了他們這個賽季的第一個東岸對手--布魯克林籃網隊。前幾天,寒流剛剛席捲了美國的42個州,很多地方都下起了大雪。可處於沙漠之谷的鳳凰城,卻迎來了每年中最美好氣候的開始。

這場比賽之前的兩天,太陽都沒有比賽,不過球員每天上午,還是照舊要來場館訓練。主教練霍納切克從這個賽季開始,提高了訓練的強度,卻縮短了時間。按他的說法,訓練決定了球隊在整個賽季的表現,如果訓練強度上不去,很難鍛鍊一個隊伍的強韌性,到真正的比賽中就會掉鏈子。

今晚的比賽我比平常都到得遲,等我到達球場的時候,比賽馬上要開始了。當我走出媒體室,已經聽到球場內開始唱美國國歌。眼前的一幕讓我停住了腳步:在攝像機看不到的角落,場館之外的過道邊,所有的人,不論是保安還是球迷,都靜靜面對球場的方向站立著致敬,很多人還把手放在胸前。在這樣的氛圍里,我也靜立等到國歌結束,才走進場內。

今晚的比賽整個就是過山車,籃網在上半場領先,最高曾達到19分。而太陽一直被壓著打。而下半場就開始了太陽的一路反超,他們最大的領先,就是比賽結束時刻,領先籃網8分。到底是什麼讓太陽能夠大逆轉呢?答案只有一個,G.格連無理的存在。在上半場大比分落後的時候,是他掀起一波追分熱潮。在第三節膠著的時候,也是他的出手,讓太陽和籃網不至於差距加大。在比賽最後的關鍵時刻,又是他從喬莊遜的手上偷球到球,讓太陽進一步鞏固了領先的位置。他的打球強悍而無理,比如在比賽結束前1分18秒,太陽106-99領先的時候,他竟然拿到球5秒就投了個3分,被籃網搶到籃板,之後還進了個3分。

「只要格林跳了起來,沒有人能夠阻擋他,也沒人能夠主導他。」 霍納切克賽後半開玩笑半認真地說。作為身體條件這麼出色的他,在NBA的前幾年並不如意。在成為太陽一員之前,格林曾經在波斯頓塞爾特人隊,明尼蘇達木狼隊,侯斯頓火箭隊,達拉斯小牛隊,洛杉磯湖人隊,新澤西籃網隊,印第安納溜馬隊都打過球,還曾經參加過俄羅斯和中國的籃球聯賽。來到太陽之後,格林終於找到了合適的土壤。

平時的賽後,按照一般的程序都是主教練先回答媒體的提問,然後媒體再去更衣室採訪球員。之前的比賽,我從來都沒有在賽後的更衣室內見過格林。每次教練還沒出來接受媒體的採訪,就會看到格林已經洗好澡離開了更衣室。

今晚我們照例沒有在媒體室見到格林,可是太陽的公關,在過道裡面堵住了他,然後讓我們出去採訪。嘩啦啦,房間里的幾十個人都湧了出去,圍住了穿著紅白格子襯衣的格林。

「今晚的比賽,因為有隊友的配合,我得到很有空位3分的機會,這讓我得分輕而易舉」,格林侃侃而談,還提到這場勝利,得益於下半場每個球員都專注而投入地比賽,以後應該用這樣的方式打滿48分鐘。

我還是忘不了他最後那個沒進的3分:「如果比賽還有幾十秒結束,我們還領先幾分。你那個時候會不會考慮慢下來打控制球?」

「不會,我打球就是要奔跑奔跑再奔跑。不管什麼時候,不管比分多少,我就是要不停奔跑,一直到死」,他想都沒想就這麼回答我了,「我們是鳳凰城太陽隊,我們就是奔跑不息的球隊,打炮轟的球隊。」

球員都離開了,我轉身看到媒體室的黑板上,寫了一行字:「Run, push the tempo for 48」 (奔跑,48分鐘都保持快速的節奏)!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