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今日美國》報導,本週末,洛杉磯湖人隊將在主場迎戰聖安東尼奧馬刺隊,這將是兩隊的核心球員高比拜仁與鄧肯在NBA賽場上的第78次交手。作為多年的對手,兩位未來的名人堂成員對此都十分感慨,而高比更是希望有機會能夠在季後賽中再戰「鄧肯」。

自從1999年以來,湖人和馬刺拿走了16次總冠軍里的10次。儘管如今的湖人已經無法和馬刺處在同一水平線上,但是好勝心極強的高比依然希望能夠在爭奪總冠軍的過程中對上馬刺。

「我希望在一個季後賽系列中再次遇到他們。」高比說道,「我希望這樣,因為在我最美好的記憶中,有一些就是和他們交手。」

儘管鄧肯 (Tim Duncan)在常規賽與高比的交鋒中佔據上風(47次交手中贏了27次),但是高比在季後賽的交手記錄更勝一籌,6次面對鄧肯的馬刺,高比贏了其中的4次。

然而最近幾年來,紫金軍團開始不斷走下坡路,而聖城兵團則依然堅挺,並於今年6月奪得了隊史上的第5個總冠軍。在這次採訪中,高比難掩對馬刺的嫉妒。

「他們擁有馬努,他們擁有東尼。雖然他們經歷過起伏,但是互相熟悉對方,並且能夠圍繞他們來組建球隊。他們還擁有同一位教練和同一套體系。」他說道,「但是在這裏(湖人),我必須經歷很多不同的教練,以及不同的戰術體系,這很瘋狂。但是我喜歡看鄧肯的比賽,他們取得的成就是另外一回事兒。」

「我的內心有一部分是(嫉妒的),也許有一點,但是情況不同。」高比接著說道,「他們一直都保持穩定性,擁有同一套核心陣容,但我們沒有。我們碰到過起伏,但是我們很快就扭轉過來,並想辦法奪得總冠軍。所以你沒法去抱怨。達到目的的方式有很多,他們靠著穩定做到這一點,而我們有自己的方式。」

雖然在球場上是老對手,但是高比和鄧肯都對對方充滿敬意。

「我認為他令人難以置信。」高比評價鄧肯,「我們那個時代留下的球員已經不多了。我認為他和他們球隊所取得的成就是非常卓越的。卓越。」

在鄧肯眼裡,高比同樣令人難以置信,不僅是因為他所取得的成就,還有他能夠從重大的傷病中恢復過來並重新站上球場。

「他的競爭天性最讓我印象深刻。」鄧肯說道,「他渴望站在球場上,他渴望贏波。看到他從那麼嚴重的傷病中回來並能夠達到目前的狀態,他很棒。你希望看到他在場上,你不希望看到任何人倒下。」

儘管高比和鄧肯互相尊敬,但是他們的關係似乎僅僅停留在球場上。據高比透露,他從來沒有在場下和鄧肯一起吃過飯或者有很多的互動。他們聚在一起最多的時間,應該就是一年一度的全明星週末。

「我想說我們之間,友誼聽上去真的有點弱,但只要有機會碰到,我們都很期待與對方的交談。」高比說,「全明星賽一直都是一次良機。當我們碰到的時候,總會找時間交談,我和東尼以及馬努也是如此,還有普波域治。我總會花上15到20分鐘時間去和普波域治交談,我已經從他的身上學到很多。」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