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決定重返騎士隊的勒邦占士在克里夫蘭參加了一場盛大的歡迎他回歸的晚會,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更是承諾不會再離開這裏。與此同時,美國FOX體育的著名記者薩姆-阿米科專門撰寫了一篇名為《一名記者向勒布朗的道歉》的文章,並以這樣一種特殊的方式歡迎占士重返騎士。以下是阿米科這篇文章的全部內容:

在我25歲那年,為了尋求更好的發展機會,我離開了我的家鄉阿克倫。

沒有人燒我的球衣,沒有人在網上發佈憤怒的信息。我的老闆幫我寫的唯一一封信是向我的新僱主進行推薦。我的父母甚至看上去為我的離開感到激動。

我也沒有把我的天賦帶去南海灘。

相反,我跋涉去了懷俄明州,作為一名體育記者,我終於得到了一份全職工作。是的,懷俄明州。是的,我即將報導馬術和狗拉雪橇的比賽,以及高中的高爾夫球比賽。但這並不是我的目標。我的目標是有朝一日回到我的故鄉──俄亥俄州東北部,並報導NBA。也許,離開(家鄉)一段時間是為了更好地瞭解該如何成為一個更加成熟的男人,一個更好的男人。有朝一日能夠真正地報導職業籃球並且生活在自己的家鄉,好吧,這看上去就像是一個白日夢。但我知道如果我希望它發生的話,我可能不得不離開。

我最終還是回來了,作為一名更有經驗的記者,在29歲的年紀。這段經歷是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懷俄明州也將會在我的內心佔據一個特殊的位置。但它不是阿克倫,它不是家。

在25歲的年紀,同樣來自阿克倫的勒邦占士在他的職業生涯中選擇了一條相似的道路。

為了尋求更好的環境,他離開了他的家鄉,他的家鄉球隊。他的夢想,他的白日夢,是贏得一個NBA總冠軍。

在29歲的年紀,他也返回了家鄉。他看上去也像一個發生過變化的男人,當然,他是一個帶著一些後悔的男人,但也是有一些理由感到非常驕傲的男人。這讓勒布朗和當時的我相比沒有什麼不同──和很多25歲到30歲之間在思想上經歷過重要成長的男人相比都沒什麼不同。

那麼,當他在2010年離開騎士並加盟熱火的時候,我為什麼要對占士那麼刻薄?

我為什麼感覺受到了背叛?我難道沒有做同樣的事情嗎?我難道不是為了尋求一個更好的發展機會而離開嗎?我難道不是在和占士相同的年紀離開家鄉的嗎?我難道不是選擇了一個相似的對待生活的方式嗎?

現在,我並不是在努力拿自己和這個世界上最棒的籃球運動員進行比較。我只是一個卑微的體育記者。雖然我為這份職業感到驕傲,但這也是我能取得的最大成就了。占士則有可能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成為阿克倫之王,克里夫蘭籃球之王。

2010年,我說了他許多壞話。我在 Twitter 上說他壞話,我在專欄里說他壞話,我在家人和朋友面前說他壞話。我並沒有太在乎勒布朗離開,我在乎的是他離開的方式。我被他在電視上宣佈這個決定,以及他在舞台上與韋迪 (Dwyane Wade)、保殊和熱火跳舞所激怒。

但這是我現在的看法:感謝上帝,在我25歲的時候沒有電視鏡頭對準我。感謝上帝,今天依然沒有這些,而我的年齡比那時候的占士要更大一些。

你知道占士在25歲的年紀做了什麼嗎?他表現得像一個25歲的人。

現在,勒布朗回來了。我在這裏已經待了四年時間,報導騎士隊,報導NBA,看著占士成為一個讓我會驕傲地宣稱他是來自我家鄉的人,不管他為哪支球隊打球。

他現在效力於一支我主要負責報導的球隊,一支他職業生涯開始的球隊,這讓我對他更加尊敬。

但重點是,我認為勒布朗應該知道,作為一個曾經為了尋求更好的機會而離開過的阿克倫老鄉,最終成為一個贏家並且把我的能力和本事帶回阿克倫,哥們,我完全明白了。

最主要的是,我欠勒邦占士一個道歉,就是這樣。所以,歡迎回來。29歲的年紀就能回家是一件好事。我曾經也經歷過。所以我懂。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