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報導,今年名人堂,入選成員可謂星光熠熠,不僅有前NBA總裁大衛-史端壓陣,同時,「終極戰士」莫寧的入選也可謂眾望所歸。

作為應對生活最艱難的球星之一,莫寧 (Alonzo Mourning)克服了很多困難才進入了名人堂。他需要處理很多事情。他剛剛搞定了長子特雷-莫寧的學校,讓兒子進入了自己的母校佐治城大學,這會讓莫寧家族的傳奇繼續。此外,莫寧還要處理社區慈善活動;作為邁阿密熱火的管理層人員,莫寧還需要努力讓球迷從失去勒邦占士的打擊中恢復信心。

當然,莫寧一直是個努力的人,在NBA征戰15個賽季,他進入名人堂可謂實至名歸。不過莫寧認為,有三個人自己必須要在名人堂典禮上好好感謝一番,那是三個改變、保存、重新定義自己生涯的人。

首先,是佐治城大學的主帥約翰-湯臣。他是莫寧一生的導師,教他如何成為一個負責任的男人。

其次,是堂兄傑森-庫珀。他為莫寧捐出了一個腎,拯救了莫寧的職業生涯和健康。

第三,是熱火總裁帕特-萊利。他教會莫寧職業精神,韌性和耐心,最終贏得了總冠軍。

「我不會獨自進入名人堂,」莫寧說,「有這麼多人幫助我,才讓我有了今天的成績,不僅僅是作為一名運動員,還包括作為一個人。我非榮幸,他們每個人都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

在名人堂首輪投票中,莫寧入選了10人名單,除他之外,還有米奇-列治文、鮑伯-里安納、內特-克利夫頓、薩魯納斯-馬修利奧尼斯、基爾-羅渣斯。以及教練諾蘭-李察遜、加里-威廉士;還有總裁大衛-史端和上世紀70年代的依馬庫雷塔大學冠軍女籃。

他的籃球經歷也証明了這一點。莫寧是七屆全明星球員,兩次獲得最佳防守球員獎,他還是奧運會冠軍,並在2006年隨熱火拿到了NBA總冠軍。和他一個時代的中鋒還有很多,包括哈基姆-奧拉祖雲、帕泰利克-伊榮、大衛-羅賓遜和奧尼爾。

雖然莫寧沒有上述那些超級中鋒那般華麗而強大的進攻天賦,但莫寧的作風非常強硬,對待比賽的認真態度讓他的競技水準和那些超級中鋒不相上下。據隊友回憶,莫寧曾因為在比賽中過度專注和緊繃而在暫停時跑到場邊嘔吐。莫寧和這些超級巨星從上世紀90年代一直打到新世紀初期。

「當你談論阿隆佐的時候……歸根結底有一點,那就是他絕對是一名終極戰士(ultimate warrior),」萊利說,「沒有人為比賽付出的鮮血和汗水能比阿隆佐更多。他把自己的一切都奉賢給了比賽,但作為一名競爭者,他絕不向對手讓步一寸。」

儘管取得了很多成績,但莫寧還是認為,自己在2003年從腎移植手術後恢復過來並重新回到比賽中,才是自己最大的成就。

前隊友 T. -哈達威回憶了自己和莫寧在2000年悉尼奧運會上的場景。

「我們在他的腿上按一下,皮膚會陷下去,不會馬上彈回來,非常非常慢才會恢復原狀,」哈達威說,「當時醫生說‘可能是繃帶纏得太緊,不要激動,回國了再說。’」

奧運會奪冠後,莫寧回國檢查,最終証明,他確實得了腎病。

「帕特(萊利)打電話給我們,告訴我們發生了什麼,」哈達威說「我當是感覺驚呆了。這簡直就是致命的,會毀掉一個人。我當時很難接受,因為莫寧的身材那麼強壯,簡直就是一個模範。我一整年都這樣看著他,真的很難相信他會這樣(得病)。但他還是繼續工作,他不允許病魔阻止他,這是上帝對他艱苦努力的獎賞。」

莫寧職業生涯已經做得很多了,足夠進入名人堂。但毫無疑問,他在手術後重返賽場,幫助熱火奪冠的過程中所展現的勇氣和信念讓他進入名人堂只是程序問題。

「當你看看我的職業生涯時,你會覺得我的生活就像小說一樣,」莫寧說,「當你想想我一路走來必須克服的種種障礙……有很多偉大的球員甚至沒有機會去總決賽,更別說贏得冠軍。所以重回賽場後,能進入總決賽並贏得冠軍,是我整個生涯除了名人堂外最重要的成就了。」

在莫寧整個生涯中,展示飽滿的肱二頭肌的次數遠比微笑的次數多;用寬厚的肩膀頂開防守人遠比他流淚的次數多。所以,在名人堂的典禮上,如果你看到了莫寧哽嚥著感謝各位,那你一定要原諒他。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