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或許是謝拉特人生中最為難熬的三個月。4月27日,他在與車路士比賽中的致命滑倒葬送了利物浦最後的奪冠可能;6月19日,他在與烏拉圭一役中的解圍失誤使英格蘭的世界盃之旅悲情結束……

回想當初的那次摔倒,謝拉特至今仍心懷惆悵:「太殘酷了。我不是在死球防守中漏人,不是罰失了12碼,也不是傳球失誤或犯下低級錯誤……世上的每個人都可能在生命的某個時刻滑倒,不管是在樓梯上、地板上抑或是別處。」

人生最痛苦的3個月

「對於我來說,這次滑倒發生在了球場上,在一個最不應該滑倒的場合和時機。一個賽季有38輪比賽,有很多或利或弊機緣巧合將決定你能否奪得最後的冠軍。這個滑倒發生在最關鍵的時刻,我只能接受與面對。」

「足球不可能總是慶祝、綵帶和獲勝,當你在最高舞台爭奪榮譽時,不免會經歷失望、心碎和傷悲。過去這三個月就讓我極其失望,這或許是我人生最糟糕最痛苦的三個月。」

 仍夢想聯賽冠軍

「當你是一隊之長,你不能自怨自艾,沉湎於悲傷之中,周圍的每個人都會倚仗著我,觀察我是怎麼樣表情和心境,看我是怎麼應對,從而讓隊伍繼續前進,因此我必須盡快甩掉心理包袱。」

「我仍然想為利物浦貢獻綿薄之力,我想至少為球隊在征戰一個賽季,至於下季後的打算,我將走一步看一步。我不認為職業生涯的臨近結束是一種解脫,因為我從來都不把踢球這件事當成是一種負擔。」

儘管機會有限,但對於聯賽冠軍,謝拉特仍然充滿希望:「我們是一支出色的球隊,有一名優秀的主帥,而且我們正在變得更強。大家的自信心正不斷高漲,這一點必須在球場上反映出來。我們會不斷努力!」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